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红薯也能抗癌?用对方法让你抗癌效果翻倍!

2018-10-23 10:11:09      

提到红薯,想必不少人都开始流口水了,其实它不光好吃,而且热量和等量的大米相比只有它的三分之一,基本上是没有脂肪,胆固醇产生的,所以经常吃红薯的人更健康一些。而且如果吃对了方法,红薯还能起到抗癌的效果呢。

红薯也能抗癌,用对方法让你抗癌效果翻倍

红薯抗癌作用

熟红薯的控癌效果高比生红薯高,而且有研究表示,长寿的老人有每天吃红薯的习惯,而且有些人还会把它当主食吃。而且经常吃红薯能够让人体的正常叶酸得到维持,而身体中的叶酸比较低会让患癌风险升高的,所以吃红薯有抗癌效果。而且红薯里面有比较高的膳食纤维存在,它能够让胃肠蠕动更快,而且还能避免便秘,直肠癌的产生。

让红薯抗癌效果翻倍的吃法

不能和甜食一块吃

红薯是不能和比较甜的东西一块吃的,因为它本来就是甜的,如果还和甜食一块吃,那么就可能会让胃食管反流情况加重。所以吃红薯时就不要吃糖或者是拔丝红薯了,这对健康是没有好处的。

吃烤红薯别吃皮

不少人都比较喜欢吃烤红薯,其香甜的味道,加上其外焦里嫩的口感,受到了广大人群的喜爱,所以不少人都会连皮一块吃红薯。不过专家表示烤的红薯还是不要吃皮比较好,因为受到黑斑病菌影响,烤之后的红薯是不容易被辨别出来的,所以有黑斑的,烤焦的红薯都是不能吃的,不然可能引起中毒的产生。

中午吃红薯比较好

在一天之中,中午吃红薯是比较好的,因为在吃完之后它需要在人体中进行四五个小时的吸收,而在下午阳光能够照射进来,能够让钙的吸收得到促进。而晚上吃红薯,糖分比较多,身体不能马上吸收完,这样就会造成胀肚的情况产生,所以吃红薯还应选择在中午。

不能空腹吃

红薯含糖是比较高的,所以不能空腹吃,如果空腹吃就会有大量的胃酸产生,而胃酸比较多,就会给胃粘膜产生刺激,从而引起反酸情况产生,也会让人有烧心的感觉。红薯里面还有氧化酶,其在胃肠道里面会有很多的二氧化碳产生,其会造成胃胀,打嗝等情况出现。

红薯是有抗癌效果的,但吃红薯还是要注意很多的问题的,并且它不能和甜食一块吃,也不能吃的比较多,不然就会给身体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抗癌的正确吃法 抗癌 红薯

红薯有抗癌效果吗?8种癌症对应的抗癌食品

红薯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极强的抗癌效果,居于抗癌食物的首位。1995年,美国生物学家发现,红薯中含有一种叫做去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可用……详细>>

红薯是第一抗癌菜?红薯这么吃最抗癌

红薯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冬季的街头更十分的常见。我们都清楚红薯的功效特别的多,抗癌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你知道红薯怎么吃抗癌呢?详细>>

红薯抗癌 蘑菇防肝癌

红薯,又称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红苕等,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被营养学……详细>>

红薯真的能够抗癌吗?吃红薯防癌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大家对红薯这种食物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保健食物,适当的吃一些红薯,可以起到健脾养胃的作用,而且具有一定的降脂降压的作用……详细>>

红薯护心 紫色红薯抗癌

营养学家指出,每天食用100克红心红薯即可满足人体对维生素A的需求。红薯作为一种生理碱性食物,能有效平衡人体内的酸碱值,达到强体保健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