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胃镜检查准吗?注意和食管炎区分开

2018-08-24 09:29:02      

食管癌,很多人可能并不是很了解,它是一种非常容易转移的恶性肿瘤,一旦患病,如果不能在早期及早的发现并治疗,到晚期,如果想要实现康复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对于食管癌这种疾病,必须要实现对食管癌的早期诊断治疗,而胃镜就是诊断食管癌的一种重要的检查和诊断方式,具体的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详细的介绍吧!

食管癌诊断?胃镜很重要

专家强调:胃镜检查是食管癌诊断方法当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可以直接观察到患者体内的微小病变,并且还可以钳取病灶组织来做病理检查。

用胃镜来对疑似食管癌的患者进行检查很少有漏诊的情况,专家介绍说不管是大医院还是小医院的胃镜检查一般准确性都可以,并不需要反复的做检查来进行确认。但是如果胃镜检查结果显示有病变的话就需要及时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准备做相关治疗了。

注意:需与食管炎进行区分

此外,专家还指出食管癌很容易和食管炎相混淆,所以我们还要做好对这两种疾病的区分。下面就接着给大家来介绍一下食管癌和食管炎应如何进行区分。

首先,食道炎是一些基础性的疾病造成的结果,其吞咽困难的症状和食管癌的早期症状很相似。但是需要明确的一点是食管炎是不会有回流的现象的,而食管癌不一样,出现吞咽困难的情况后,还会有反流的情况,并且越是到后期疼痛感越强烈。

其次,食管癌的症状还体现在胸骨后烧灼感,或者是针刺感和牵引样疼痛,并且进食的话通过缓慢,还会有滞留的感觉,伴随的还有体重下降和慢性出血。

最后,对于食管癌和食管炎的治疗也可以对它们进行区分,食管炎很容易被控制和治疗,吃一些消炎药可能就会有很大好转。但是食管癌必须做手术或者是放化疗等来进行控制。

温馨提醒:上述就是关于食管癌诊断以及食管炎的区分的介绍,专家表示:食管癌和食管炎虽然有一定的区别,但是也有着紧密的联系,食管炎如果没有得到控制,任其发展的话,是会演变为食管癌的,所以不管是食管炎,还是食管癌,我们都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可以早日恢复健康,过上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詹远 )

食管癌可以用胃镜检查?注意和食管炎区分开

食管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癌症是容易转移的,所以这种病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就很难治好。食道癌最重要的是早期的诊断,……详细>>

如何区分食管癌和咽喉炎?食管癌晚期有什么典型症状?

在秋季天气变得干燥,人们在这时身体上往往容易出现许多小毛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嗓子出现干痒、异物感,大都数人并不在意,认为是普通的慢性……详细>>

食管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食管炎会不会变成食管癌?

食管癌又叫做食道癌,主要是指起源于食管上皮的恶性肿瘤。食管癌的病因比较复杂,主要与吸烟饮酒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为了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在……详细>>

食管炎和食管癌关系密切 食管癌的症状有哪些?

食管炎和食管癌关系十分密切,食管炎往往比食管癌早发10年左右有些食管癌高发地区的人民食用霉变食物的情况比较普遍,粮食霉菌污染的情况较严重……详细>>

食管癌和食管炎什么区别? 要明白两者之间的区别

有些人会把食管炎和食管癌混淆,要是食管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导致食管癌,但是这两者的症状几乎是差不多的,但是一定要引起重视,不然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