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容易与乳腺癌发生误诊的3大乳腺疾病

2018-08-23 10:06:20      

在治疗过程中出现误诊的情况很常见,乳腺癌也不例外,因为症状相似或者是早期症状不明显,乳腺癌在临床上也很容易就会被误诊成其他的乳腺疾病。那么,乳腺癌常常被易被误诊的疾病有哪些呢?下面姐为大家一一解答。

容易与乳腺癌混淆的疾病有哪些?这3种最为多见

1、乳腺纤维腺瘤:

乳腺纤维腺是良性肿瘤的一种,发病率也是非常高的,因为乳腺纤维腺瘤的肿瘤体的质地也是比较硬的,所以会和乳腺癌容易发生混淆。但是这两种疾病还是有不同的情况的,乳腺癌的钙化为沙粒状,腺瘤的钙化较粗大,呈环状。如果使用CT增强后可以看见腺瘤呈均匀性增强,由于较大的腺瘤可以有边缘增强,所以易误诊为乳腺癌。超声所见乳腺癌肿块内部及周边无明显彩色血流显示。

2、乳腺增生症: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疾病当中发病率最为高的一种,也是临床上发生误诊率最高 的一种,于乳腺癌早期的症状不典型,并且通常是仅凭临床检查,这种情况下很容易误诊为乳腺增生症。

3、乳腺囊性增生病:

乳腺腺体增生和结节为主,40岁前后的妇女发生此病的几率很大。部分可能会发生癌变。必须经病理诊断之后,此病才能够确诊。

因为以上三种病和乳腺癌的症状相似或者是临床上不容易被区分,因此很容易被误诊。为了减少或者不发生误诊的情况,就是在检查时选择专业医院,不仅仪器先进,医生的医术也更高明。

怀疑乳腺癌做什么检查?

1、乳腺彩超

这个检查可以有效的诊断出疾病的性质,是否已经恶变,还可以清晰的看到病灶以及周围的组织情况。

2、红外乳透

对各类型的乳腺癌有很好的诊断效果,是乳腺癌诊断的重要方法之一。

3、肿瘤标志物检查:肿瘤标志物是乳腺癌筛查的重要手段。在癌变过程中,由肿瘤细胞会产生或分泌大量标志性物质,这些物质会存在于肿瘤患者的体液中,通过抽血检查,针对肿瘤标志物进行检验来判断是否有可能是肿瘤。

如果日常生活中莫名出现无痛的包块,或者出现其他的乳腺癌相关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看是否是乳腺癌。上述这3种方法就是乳腺癌常见的诊断检查方法,如果不幸被诊断为乳腺癌的话,一定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乳腺癌易于哪些疾病混淆?乳腺癌的检查方式

由于乳腺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乳腺疾病容易相混淆,所以在出现疑似乳腺癌的症状时必须要到医院及时进行相关检查,这样才不会拖延病情,尽量趁早治疗……详细>>

这3种疾病易与乳腺癌相混淆 治疗前一定要分清

乳腺癌一开始犯病的时候,症状并不是很很明显,只有少数的女性朋友会触摸到小肿块,然后当这部分女性朋友很害怕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却表示,这……详细>>

乳腺癌易与乳腺增生混淆 乳腺癌的症状大盘点

乳腺癌是女性肿瘤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已超过子宫颈癌的发病率。但是乳腺癌的症状是容易与乳腺增生混淆,那么,怎么来判断呢?关键是细心观察乳房……详细>>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哪些疾病易和乳腺癌混淆

由于乳腺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乳腺疾病容易相混淆,所以在出现疑似乳腺癌的症状时必须要到医院及时进行相关检查,这样才不会拖延病情,尽量趁早治疗……详细>>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众所周知,各种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出现转移的症状,这就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带来危害。今天,要说的是乳腺癌会如何转移,会带来哪些其他的危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