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哪些疾病易和乳腺癌混淆

2018-02-08 08:41:07      

由于乳腺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乳腺疾病容易相混淆,所以在出现疑似乳腺癌的症状时必须要到医院及时进行相关检查,这样才不会拖延病情,尽量趁早治疗。然而,乳腺癌容易和哪些疾病相混淆呢?一起了解了解吧。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乳腺科主任医师郭智涛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乳腺癌的主要症状,一是有肿块,二是出血。什么样的硬度才算是肿块呢?一般来说,额头的硬度称之为硬,鼻头的为韧,嘴唇是软的,自我检查的时候可以进行对比。乳房的皮肤和形状的改变也要引起注意。

哪些疾病易和乳腺癌混淆

乳腺增生:乳腺增生主要表现为乳腺组织增厚,出现大小不等的结节,一般在月经前明显,月经来潮后即可缓解或解除。由于乳腺增生有坑能会摸到硬块,因此很多女性担心是乳腺癌。

乳腺结核:乳腺结核患者多数都有结核病史,肿块局部可有发红、破溃等历史,部分囊肿有囊性感。肿块针吸可见有干酪样组织,有稀薄的脓液。乳腺结核患者乳头溢液多为脓性。

乳腺纤维腺瘤:乳腺纤维瘤大多为圆形或椭圆形的肿块,一般边界清楚,有较大的活动行,发展缓慢。

积乳囊肿:主要是哺乳期的女性多发,肿物内主要含乳汁或者是干酪样的物质。囊壁厚度不均匀,会发生在乳房的不同部位,一般常见在乳腺较深的部位。

浆细胞性乳腺炎:六成以上浆细胞性乳腺炎会出现急性炎症的表现,它导致乳腺内的肿块在大的时候,皮肤会出现类似橘子皮的改变。而浆细胞性乳腺炎发生慢性炎症的表现,主要是在乳晕附近长出肿块,会有边界不清、皮肤粘连和乳头凹陷等情况。

既然如此,做哪些检查可以帮助确诊乳腺癌呢?

1、乳腺X线检查:乳腺X线检查是乳腺癌诊断的常用方法,对于乳腺的肿块的密度较高,边缘有毛刺征象时对诊断十分有助。

2、乳腺超声检查:乳腺超声检查是一种无损伤性的乳腺检查,可以反复的进行。主要用途是鉴别肿块系囊性还是实性。超声检查对乳腺癌诊断的准确率只有八成左右。

5、CT检查:可用于乳腺病变活检前定位,确诊乳腺癌的术前分期,检查乳腺后区、腋部及内乳淋巴结有无肿大等。

6、肿瘤标志物检查:肿瘤标志物是乳腺癌筛查的重要手段。在癌变过程中,由肿瘤细胞会产生或分泌大量标志性物质,这些物质会存在于肿瘤患者的体液中,通过抽血检查,针对肿瘤标志物进行检验来判断是否有可能是肿瘤。

本文指导医生:
郭智涛

郭智涛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乳腺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对乳腺病的病理、诊断、手术、放、化疗、内分泌等各种治疗手段能熟炼掌握运用;掌握乳腺病的专业动态、具备... [详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

乳房洼陷溃烂当心乳腺癌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女性朋友都应该有所了解,发病率和致死率都是比较高的一种肿瘤,所以为了安全期间,最好是提前了解一些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以便于可以得到……详细>>

乳腺癌易与乳腺增生混淆 乳腺癌的症状大盘点

乳腺癌是女性肿瘤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已超过子宫颈癌的发病率。但是乳腺癌的症状是容易与乳腺增生混淆,那么,怎么来判断呢?关键是细心观察乳房……详细>>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众所周知,各种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出现转移的症状,这就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带来危害。今天,要说的是乳腺癌会如何转移,会带来哪些其他的危害……详细>>

乳腺癌和什么有关?乳腺癌的常见症状

乳腺癌和哪些因素有关呢?导致女性乳腺癌的原因很多并且也很常见,所以女性要预防乳腺癌就必须要从避开这些导致的因素做起。今天,要介绍的是乳腺……详细>>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的中期症状是什么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发病的年龄分布在东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在高发区如北欧、北美等国家,乳腺癌从20岁左右开始出现,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