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早期症状隐匿 这6大高危人群要当心

2018-08-15 08:50:14      

胃癌相信大家都是有点了解的,发病率和致死率都是非常高的,这是为什么呢?应该如何解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为何胃癌致死率如此之高?应该怎么办?

首先,胃癌,一般早期的时候,症状比较隐匿,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多表现为上腹部隐痛不适、消化不良、胃口减退,而一般出现这些情况,患者往往认为是消化性溃疡或胃炎,便以普通的肠胃疾病治疗,从而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其次,胃癌的发病速度是比较快的,并且年纪越小的胃癌患者,病程就越短,病程最短者仅有半年,而有一部病患者在确诊之时已有转移且病灶较广泛,并很快呈现恶病质。

为此,提醒广大患者,以下这些胃癌高危人群应高度警惕胃癌,并定期筛查。

1、中年男性

有数据显示,四十岁以上的胃癌患者占总胃癌患者的96%,其中男性胃癌发病率又明显高于女性患病率,几乎是女性胃癌两倍有多。

2、喜欢重口味

习惯熏制、腌制,含高盐分食物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高于口味较为清淡的。体现在地域上,就是我国东部沿海与西北地区的胃癌发病率,比南方明显要高。

3、有相关疾病

这里的相关疾病有两种。第一种是胃部直接有问题的,比如做过某些胃部手术,感染幽门螺杆菌,或者患有胃溃疡等的人群。第二种相关疾病则来是胃部出事,而患有某些胃癌前疾病,常见的有患上恶性贫血而诱发胃癌前疾病,从而患上胃癌。

4、家庭遗传病史

如果家庭有肿瘤疾病史的,那么本身患上相关肿瘤癌症的机率也会更大。

5、经常熬夜者

经常性熬夜,睡眠时多时少这样会造成内分泌的紊乱,降低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胃部容易受到细胞的侵袭,产生胃癌。

6、吸烟喝酒者

现在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压力,所以会通过吸烟喝酒来解除烦恼,而烟里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焦油等致癌物质,酒如果过量食用的话容易刺激到胃黏膜,导致出血,最终引起癌变。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看诊,尤其是作为胃癌高危人群更要提高警惕。胃癌筛查方法有血清胃蛋白酶原检测、胃泌素17、上消化道造影、胃镜等。其中,内镜及内镜下活检是现在确诊胃癌的金规范。

(责任编辑:詹远 )

80%早期胃癌有上腹不适 这些是胃癌高危人群

近年来,我国胃病发病率不仅居高不下,而且有不断攀升之势。胃癌成为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相当于全部恶性肿瘤死……详细>>

胃癌高危人群介绍 从远离胃癌高危因素做起

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不以为然,是“中青年人患胃癌的主要因素”,年轻人患的胃癌恶性……详细>>

胃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发现身体的这3种情况要当心

对于一些平时比较多见的症状,大家多数时候也不是很关注,觉得不碍事,但是你知道吗,这也有可能是一些重大疾病发生前的前兆,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详细>>

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易胃癌?这6类人是胃癌的高危人群

我相信你对胃癌并不陌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并不是很少见。很多人不明白,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提高了,许多人也注意保健。为什么胃癌的发病率还这……详细>>

哪种胃癌最容易遗传?这些人是胃癌高危人群

胃癌已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中国每年新增胃癌病例为40.5万人,占世界新增病例的42.5%,发病率居消化系统肿瘤之首。相比欧美人,中……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