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发现身体的这3种情况要当心

2019-01-29 08:10:21      

对于一些平时比较多见的症状,大家多数时候也不是很关注,觉得不碍事,但是你知道吗,这也有可能是一些重大疾病发生前的前兆,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大家在身体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尤其是出现这些常见症状时,别忘了和胃癌联系到一起。

这些日常常出现的症状也有可能是胃癌 要当心

1、腹痛、腹胀

这一点,其实是此病最为多见的一个状况了,但是,在它刚来的时候,给人带来的感觉并不是很强烈,再加上普通的胃痛、胃病之类的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很容易被忽视,在加上一些有本身就有胃病的情况,出现这种症状以后,都会觉得肯定是病情复发了,吃吃药就好了,更容易耽误胃癌的病情诊治的最佳时机,所以是建议大家平时生活中,多加注意,如果频繁出现这种情况,最好是及时到医院检查看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样对自己也比较负责。

2、消化道出血

这一点,相对于第一点来说虽然没有那么多,但是不少患者也会出现,主要可以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患者会出现黑便的症状,这主要是由于疾病破坏了小血管导致消化道出血。所以,这里要提醒大家一点,对于年龄在40岁以上的患者如果突然出现消化道出血症状,一定要及时做胃镜检查,以防误诊耽误治。

3、消瘦乏力

很多这类型的病患都会有的一个表现,所以如果排除了一些可能产生的因素以外,就要考虑自己是不是得了这病,特别是一些中老年患者,建议最好去医院做一下相关检查。此外,多数患者还会出现没有食欲、吃不下饭,甚至还是老是有恶心呕吐的感觉,这个时候也要当心胃癌,因为在胃癌病例中,胃和肠的交界处存在阻塞,所以会阻碍食物通过,然后引起的表现当中,吞咽困难、慢性恶心甚至呕吐是最为多见的,罕见的呕吐物可能有血迹。如果你呕吐,甚至看到血,请你马上预约看医生。

专家表示:这些不仅仅是这个病特有的,其他很多病也会有这些情况,所以,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然后明确了具体是什么原因以后,积极的对症治疗,这样才能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胃癌 胃癌症状 胃癌

胃癌早期症状隐匿 这6大高危人群要当心

胃癌相信大家都是有点了解的,发病率和致死率都是非常高的,这是为什么呢?应该如何解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胃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易被当成胃病而忽视

一个人的能量获取需要通过消化系统来完成,胃在这个系统中担当起非常重要的角色,要是出了问题,那绝对是不容忽视的,而胃癌却是胃部健康的大敌。……详细>>

胃癌来前3大征兆 要当心

每个疾病发病之前,都会有一些征兆,好让我们及时发现解决,胃癌也是。那么,当胃癌来之前,会有哪些预警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大学生长期胃痛查出胃癌 胃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

小伙王欢还是大学生,长期胃痛并未得到他的重视,后来因为呕血、黑便被送到医院,经医生诊断为胃癌中晚期,胃部被切除了2/3。年轻人往往不警惕……详细>>

胃癌症状不明显 仔细留心别忽视

胃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仔细留心别忽视,大家很容易忽视胃癌,是因为胃癌早期症状常不明显,如捉摸不定的上腹部不适、隐痛、嗳气、泛酸、食欲减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