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椰花菜可以防治胃癌吗?胃癌饮食原则有哪些?

2018-08-01 09:16:17      

大部分胃癌是因为平时不良饮食习惯导致的,比如吃剩饭剩菜、变质的食物、暴饮暴食、吃过冷过热、刺激性食物等,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食物可以防止胃癌。

花椰菜能防止胃癌吗?

花椰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钼,可以防止致癌物质亚硝酸胺在身体里面的合成,具有防癌和抗癌的功效。经过研究表明,每天吃十克的椰花菜可以刺激细胞产生小硫化合物,防止癌细胞的生成,对于防治胃癌和食道癌效果良好。另外西红柿也可以防止胃癌,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属于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清除体内的有害自由基,防治胃癌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发生。

1、菌菇类可以防止胃癌

菌菇类的食物主要包括木耳、香菇、金针菇、冬菇,里面含有大量的抗癌物质,尤其是冬菇里面含有多糖体,抗癌效率很高。大部分菌菇类食物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钙,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2、洋葱和绿茶防胃癌效果也好

适当的吃洋葱可以降低胃液中亚硝酸盐的含量,里面含有一种栎皮素,属于天然的抗癌物质。每天食用五克绿茶泡水喝,可以防止身体对亚硝酸盐的合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c和茶多酚,能够抑制亚硝酸盐。

胃癌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1、良好的饮食习惯

饮食不定量、总是暴饮暴食、吃得过快、喜欢吃过烫、过冷或硬的食物都会对胃部造成严重的刺激,从而诱发了胃癌的发生,所以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2、不吸烟喝酒、不吃腌菜

长期吸烟酗酒会导致胃癌的发生,烟雾里面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是诱发胃癌的原因之一,酒精会刺激胃黏膜,从而损害了胃黏膜的组织,导致身体对致癌物质的吸收。腌菜里面含有大量的二级胺和亚硝酸盐,容易在胃中合成强烈的致癌物质,如果想要预防胃癌要远离腌菜。同时也不能吃烟熏和油炸的食物,因为长期重复使用高温使用的食物,会导致大量的致癌物质产生。

3、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平时要多吃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a、维生素e、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摄入蛋白质这样可以保护胃黏膜。

温馨提示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能暴饮暴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如果想吃腌制的食物必须要腌透后再吃,戒掉烟酒,每次吃完饭之后不能做剧烈的运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饮食原则 胃癌 椰花菜

常吃哪些食物易患胃癌? 胃癌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生活中的饮食与胃还有直接性的联系,有的食物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导致大量的有毒物质进入胃里面,从而刺激了癌细胞的生长,久而久之就形成胃癌,那……详细>>

不规律胃痛慎防胃癌 胃癌饮食禁忌有哪些

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胃癌发生的重要原因,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3餐都要合理搭配,这样对自己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那么作为胃癌……详细>>

吃一月泡面竟患胃癌 胃癌饮食选择五原则

一位考研女生连续一个月吃泡面患胃癌的消息令人震惊,据悉,这位年仅24岁的女生小李读书非常用功,为了省钱省事,突击考研的她连吃一个月泡面……详细>>

多吃洋葱番茄防胃癌 胃癌饮食宜忌有哪些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胃癌如此高发,我们该如何减少它的发生率呢?详细>>

浓汤高盐容易导致胃癌 胃癌患者的饮食原则介绍

身胃癌大多数就是因为不恰当的日常饮食而造成的,所以患者在患有胃癌之后更要注意日常饮食,对一些禁忌品一定要克制。那么哪些东西是胃癌患者的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