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长期缺乏蛋白质易患胃癌吗? 胃癌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2018-08-29 09:48:27      

大家应该都知道蛋白质是我们身体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平时摄入饮食的时候就会忽略掉蛋白质的摄入,导致蛋白质的摄入不足。当身体缺乏蛋白质的时候就会出现一系列疾病,严重还会导致胃癌的发生。

身体长期缺乏蛋白质容易出现胃癌吗?

当日常的饮食蛋白质不足时,就会让身体缺乏优质蛋白质,就容易让胃黏膜受到损伤。有研究表明,蛋白质对于胃炎以及其他胃病的患者来说有着很好的修复功效,如果身体内大量缺乏蛋白质的时候,这些胃部疾病就不能够有效修复,而又因为胃肠道需要经常消化食物,就导致胃的负担加重。因此,一些患有胃部疾病的患者或者是平时免疫力功能比较弱的人都需要补充大量的优质蛋白食物,如大豆、瘦肉、鸡蛋等,这些食物里面所含的蛋白质是比较高而且优质的,经常吃可以让人身体内蛋白质丰富,不仅让身体营养丰富,还能降低胃癌的发生。

胃癌的常见病因是什么?

一、摄入过多的高盐饮食

有很多人在平时烹饪的时候放入过多的盐,而过多的盐摄入会损坏胃黏膜的屏障,从而提高对致癌物质的敏感性,这样就容易提高胃癌的发生。

二、喜欢吃腌制食物

很多腌制过的食物中都会有亚硝酸基化合物等致癌物质,这些物质在进入人体后会在特定的情况下出现胃癌。

三、经常吃不新鲜的食物

一些不新鲜或者霉变的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经常食用会让这些物质在身体内堆积,导致胃发生癌变而引发胃癌。

四、水果蔬菜吃的比较少

都知道水果和蔬菜中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而这些维生素对人的身体有着很重要的作用,能够阻断致癌物的出现,并且抑制癌细胞的活动。如果在平时以肉类为主,没怎么吃水果蔬菜,就容易因为身体内缺乏维生素而出现胃癌。

温馨提示

胃癌是很常见的,很多人在平时没有规律的饮食导致胃癌发病率的上升。尤其是一些三餐不准时,并且经常熬夜的人,是最容易出现胃癌的,所以,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不吸烟不喝酒,每天按时睡觉,就能够降低胃癌出现的几率,也能够防止胃癌给身体带来刺激性的伤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病因 胃癌 缺乏蛋白质

哪些是胃癌的常见病因

胃癌有家族性聚集的倾向。研究发现,胃癌在某些家族中发病率非常高,胃癌病人亲属的患病率比对照组高4倍。研究发现,与一般人群的发病率比较,胃……详细>>

长期贫血要警惕胃癌发生 胃癌的病因有哪些

近日,一位身体虚弱的年轻女子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急诊,全身皮肤干燥脱屑无光泽,头发干枯,看上去气色很差,血红蛋白仅为23g/L,极其严重……详细>>

胃癌常见病因有哪些 胃癌如何应对

引发胃癌的因素很多,很多是因为得了胃病不重视,最终导致胃癌。那么胃癌的常见的病因哪些呢?下面专家为大家详细讲解。详细>>

白领为什么会患胃癌呢? 胃癌的常见病因分析

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居首位,胃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域性差别,在我国的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胃癌发病率比南方地区明显为高。好发年龄在50岁以上……详细>>

吃辛辣食品会诱发胃癌吗 胃癌的病因有哪些

经常碰到病人及其家属询问“吃辛辣食品能否诱发胃癌”的问题。根据多年的临床研究和追踪调查证实:食用辛辣食品和胃癌的发生并无直接关系。在我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