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头痛很常见 不过它也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你知道吗?

2018-07-05 09:36:18      

鼻咽癌的话,恶化的速度是比较快的,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可直接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所以早发现、早治疗是鼻咽癌减少痛苦、提高生存率的重要手段。那么,鼻咽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呢?什么人容易得鼻咽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虽然多数鼻咽癌患者早期可无任何明显症状,但是还是会存在多多少少的不适,当出现下述这些情况时,一定不要忽视,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看是否是鼻咽癌在作祟:

头痛是多数鼻咽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但是很多人根本不会把头痛和鼻咽癌联系在一起,因为头痛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比如熬夜、喝酒、压力大等都会引起疼痛,但曾有调查表示,大约有75%以上的鼻咽癌患者在初诊时,都有头痛的情况,疼痛的部分不固定,可间歇出现。主要是由于肿瘤侵犯神经血管引起。所以如果长期、反复出现头痛,一定要当心。

鼻咽癌患者早期还会出现复视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肿瘤侵袭视觉神经,导致患者向外视物的时候,出现双影。滑车神经受侵,常引起向内斜视、复视,复视占6.2%~19%。常与三叉神经同时受损。此外还可出现面部皮肤麻木感,临床检查为痛觉和触觉减退或消失。肿瘤侵入海绵窦常引起三叉神经第1支或第2支受损;肿瘤侵入卵圆孔、茎突前区、三叉神经第3支常引起耳廓前部、颞部、面颊部、下唇和颏部皮肤麻木或感觉异常。面部皮肤麻木占10%~27.9%。

另外,临床上有很多鼻咽癌是因为脖颈莫名出现肿块而就诊,然后被诊断为鼻咽癌的,这种肿瘤在临床上称之为淋巴结肿大。所以如果你莫名出现了肿块,并且短时间内增长的速度很快,经正规的治疗后还无明显效果的,就要警惕鼻咽癌,请及时就诊。

鼻咽癌容易忽视的症状还有舌肌萎缩和伸舌偏斜,眼险下垂、眼球固定 ,主要与动眼神经损害有关。视力减退或消失与视神经损害或眶锥侵犯有关。

上述这些症状就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由于有的症状别的疾病也会引起,所以常常被忽视,在这里在强调一遍,如果您有上述症状就要警惕起来了,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癌症已经不再是不治之症,当然鼻咽癌治疗的关键还是在于第一时间能够发现,所以上述症状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詹远 )

鼻咽癌早期症状你知道吗 鼻咽癌症状自测

鼻咽癌是我国高发的肿瘤疾病之一,由于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从而很多患者都忽略了鼻咽癌的早期征兆。那么,今天就来教一下鼻咽癌自测,鼻咽癌早期你……详细>>

头痛耳鸣可能是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早期症状介绍

50岁的刘先生从半年前就发现自己右耳听力有点下降,耳内还有“嗡嗡”的响声,以为是感冒引起的中耳炎,就没有太在意,简单的去药店买了点消炎药……详细>>

头痛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头痛是多数鼻咽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但是很多人根本不会把头痛和鼻咽癌联系在一起,因为头痛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比如熬夜、喝酒、压力大等都……详细>>

七成鼻咽癌患者会头痛 鼻咽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是我国高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为耳鼻咽喉恶性肿瘤之首。究竟鼻咽癌有哪些症状?怀疑鼻咽癌需要做什么检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鼻涕带血应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盘点

鼻咽癌的发病年龄大部分是在40~60岁之间,男性多于女性。其主要表现为:倒吸涕中带血,或擤出带血鼻涕,这是肿瘤表面破溃,从而引起的出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