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肺癌转移后会有哪些症状?肺癌的常见症状

2017-12-18 09:41:16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转移后会有哪些症状呢?肺癌在扩散转移后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在出现了转移症状后就说明肺癌已经很严重了。因此,提前了解肺癌的发作症状都有哪些,可以做到尽早的治疗。今天,介绍一下肺癌的症状和转移后会有哪些表现吧。

肺癌的常见症状

咳嗽。咳嗽是最常见的症状,以咳嗽为首发症状者占35%~75%。肺癌所致的咳嗽可能与支气管黏液分泌的改变、阻塞性肺炎、胸膜侵犯、肺不张及其他胸内合并症有关。肿瘤生长于管径较大、对外来刺激落敏感的段以上支气管黏膜时,可产生类似异物样刺激引起的咳嗽,典型的表现为阵发性刺激性干咳,一般止咳药常不易控制。肿瘤生长在段以下较细小支气管黏膜时,咳嗽多不明显,甚至无咳嗽。对于吸烟或患慢支气管炎的病人,如咳嗽程度加重,次数变频,咳嗽性质改变如呈高音调金属音时,尤其在老年人,要高度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胸痛。还有当患者患上肺癌的时候,患者的胸部会出现疼痛,或者连续,或者间歇,而且疼痛的程度也不一样,患者胸痛的疼痛程度是有一定区别的,而且这种区别不仅取决病情的严重程度,还取决于患者具体的个体素质。

声音嘶哑。肺癌中晚期病人一般都会出现声嘶的现象。这是因为控制左侧发音功能的喉返神经由颈部下行至胸部,绕过心脏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从而支配发音器官的左侧。因此,若肿瘤侵及纵隔左侧,使喉返神经受到压迫,声嘶便产生了,但却无咽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其它症状。

痰中带血或咯血。痰中带血或咯血亦是肺癌的常见症状,以此为首发症状者约占30%。由于肿瘤组织血供丰富,质地脆,剧咳时血管破裂而致出血,咳血亦可能由肿瘤局部坏死或血管炎引起。肺癌咳血的特征为间断性或持续性、反复少量的痰中带血丝,或少量咯血,偶因较大血管破裂、大的空洞形成或肿瘤破溃入支气管与肺血管而导致难以控制的大咯血。

然而,肺癌在转移后会是怎样的呢?

肺癌转移后的表现症状

骨转移:大约有百分之五十肺癌病员最终会出现多个部位的骨转移。骨转移早期一般无任何症状,骨同位素扫描可发现有病变的骨骼。骨转移症状与肿瘤转移的部位、数量有关,如肺癌肋骨转移引起的胸痛,多表现为胸壁部位局限的、有明确压痛点的疼痛。

脊髓转移和肝转移:肺癌术后复发的症状之肺癌脊髓转移常见为大、小便潴留及截瘫。肺癌心包、胸膜转移时出现心悸、气短;肺癌肝脏转移表现为肝区疼痛、黄疸、腹水等消化道症状。

脑转移:肺癌病员出现无原因的头疼、呕吐、视觉障碍以及性格、脾气改变可能为肺癌转移到脑部引起的颅内高压或脑神经受损所致。常见于小细胞肺癌、腺癌类型。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在出现了肺癌的症状后必须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避免出现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詹远 )

怎么防止肺癌转移?肺癌转移有哪些症状?

肺癌容易出现转移,尤其是到了中晚期的肺癌以及手术化疗后的患者,当出现了转移,势必会增加治疗的难度,发现肺癌转移时要及时治疗,不能拖延。详细>>

肺癌转移到淋巴有哪些症状?能活多久

肺癌转移到淋巴的症状是什么?一些肺癌病人如果没有早期及时较好的控制病情,那么发生转移扩散的几率就会很高,以转移淋巴较为常见,肺癌转移淋巴……详细>>

肺癌骨转移有哪些症状?患者能活多久

肺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骨是肺癌转移的好发部位,肺癌骨转移的发生率与部位和原发癌的病理类型有关。腺癌骨转移发生率最高,其次为小细胞肺癌和……详细>>

肺癌易转移到哪些部位?为你详细解读肺癌转移症状!

之所以癌症难以治疗,是因为其转移性和复发性特征。肺癌细胞易通过多种途径转移,如血行转移、淋巴转移、直接扩散和支气管内播散等。肺癌外侵或转……详细>>

出现5大症状 提示肺癌脑转移

肺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恶性肿瘤,如早期不能够及早发现,及时治疗的话,其病情发展就会较快,若发展至中晚期,很有可能会向身体其他部位开始发生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