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萝卜为什么能抗癌?萝卜这样吃一辈子不得癌

2018-01-31 17:21:48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是戕害人类的第二大杀手,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目前,还没有治疗癌症的特效药。因此,防癌重于治癌。研究发现,饮食不当可致癌,饮食得当可防癌抗癌。生活中有很多可以抗癌的食物,比如萝卜。具体的我们一起接着往下看吧!

萝卜为什么能抗癌?萝卜的功效:

萝卜别名莱菔,品种多,皆为抗癌能手,所以有农谚:“冬吃萝卜夏吃姜,一生不用跑药堂”以及“十月萝卜水人参”之说。荷兰人定胡萝卜为“国菜”,日本、美国认为它是根茎类蔬菜中的“健康保护神”。

萝卜具抗癌、宽胸、化痰、利尿之功能。

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其中的本质素能刺激肌体免疫力,提高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强其吞噬杀灭癌细胞的能力。

萝卜的辣味来自芥子油,它可刺激肠蠕动,促进致癌物的排除,萝卜中还含有许多抑制致突变活性的不明成分。

萝卜中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梨高出8--10倍。而胡萝卜因含丰富的胡萝卜素,也具有极好的防癌作用。

那么萝卜怎么吃最抗癌呢?据进来研究报道,生吃萝卜是最好的抗癌方法,不过生吃萝卜是有讲究的,食用时,需注意以下几点,食用萝卜的注意事项:

1、萝卜忌与木耳同吃。

萝卜如果木耳一起吃的话,容易得皮炎。

2、萝卜不可以和人参一起吃。

萝卜属于寒性食物,而人参属于热性药材,两者同吃之后会抵消人参的功效。

3、胡萝卜和白萝卜不适合调配在一起食用。

白萝卜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而若与胡萝卜混合就会使维生素C丧失殆尽。其原因是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抗坏血酸的解酵素,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

4、脾虚者少吃萝卜

由于萝卜有下气和消滞的作用,因此对于脾胃虚弱(表现为胃纳不佳、大便溏泻),并且没有积滞的人来说,最好不要经常吃白萝卜。

5、勿和党参、黄芪同食

由于萝卜有下气和消滞的作用,因此食用萝卜会对补气类药物(如人参、黄芪)的补益作用,有一定的妨碍。

我们如果想要善于利用白萝卜的话,就要用科学的方法去食用白萝卜,白萝卜可以有多种吃法而且白萝卜也能起到预防癌症,提高免疫力等方面的功效,白萝卜生吃营养价值最高,但是也有坏处,上文都一一做了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

(责任编辑:詹远 )

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 白萝卜抗癌效果好

有句古话说“萝卜上了街,药铺不用开”,这句话的意思我想大家都明白,就是白萝卜有防病和治病的疗效。在老家,如果感觉吃了什么东西导致体内上火……详细>>

萝卜能抗癌?8种食物杀死癌细胞

萝卜具抗癌、宽胸、化痰、利尿之功能。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其中的本质素能刺激肌体免疫力,提高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强其吞……详细>>

生萝卜防癌效果如何?生萝卜为什么能防癌抗癌

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抗癌物质,因而萝卜有着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但是这些活性物质加热很容易会受到破坏,因此想要保持萝卜的防癌抗癌的作用,最好还……详细>>

胡萝卜不切抗癌效果最好

胡萝卜是日常生活中营养丰富的食物。近年来,国内外均报道,胡萝卜具有突出的防癌抗癌作用。 详细>>

吃胡萝卜有助于防肺癌

每天吃胡萝卜有助于防肺癌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理查德.赛克尔博士领导的科研小组,经过多年的研究证实,每天吃胡萝卜有利于防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