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康复

2017-09-11 09:24:25      

膀胱癌的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明确,比较公认的膀胱癌常见病因有:

1、体内色氨酸代谢的异常色氨酸的异常代谢可产生一些代谢产物,如3-羟-2-氨基苯乙酮、3-羟基-邻-氨基苯甲酸,能直接影响到细胞的RNA和DNA的合成。这些代谢产物经过肝脏作用排泄入膀胱,由β-葡萄糖醛酸甙酶作用后,具有致癌作用。

2、吸烟也是一种增加膀胱肿瘤发生率的原因。近年研究显示,吸烟者在尿中致癌物质色氨酸的代谢增加50%,当吸烟停止,色氨酸水平回复到正常。

3、长期接触芳香族类物质的工种如染料、皮革、橡胶、油漆工等,可有膀胱肿瘤的高发生率。

膀胱癌病人的精神调理:

树立坚定的信心,保持乐观的情绪是膀胱癌自我调养和康复的关键。有些病人患病后,经不起精神和体力上的打击,从此一厥不振,而另外一些人则精神乐观,勇于面对现实,积极配合医生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支撑自己渡过难关。

膀胱癌和所有癌症一样,需要有较长时间的治疗和康复期,且在治疗过程中,有局部易复发及发生远处转移的特点,虽及时发现作了局部手术。然在三年内局部反反复复多次出现复发病灶,由于患者积极配合治疗,予手术、电灼、局部灌注化疗等多种治疗手段,最终获临床痊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会复发吗?膀胱癌的病因

膀胱癌会复发吗?癌症肿瘤在治疗后最担心的就是是否会复发,其中膀胱癌就是有可能会复发的。膀胱癌的患病几率中男性会比女性更多一些,同时也会有……详细>>

膀胱癌会复发吗?膀胱癌复发的避免方法

膀胱癌会复发吗?在膀胱癌治愈后,也不可过于掉以轻心,因为膀胱癌是有可能会复发的。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避免膀胱癌复发的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详细>>

血尿但无痛警惕膀胱癌 9个食疗方助膀胱癌康复

膀胱癌因早期症状明显,多数病人能在早期发现,及早手术。生存率相对其它隐匿性深的癌症要高,但一旦扩散病人就十分危险,因此做好手术后巩固十分……详细>>

膀胱癌术后注意半年复查 膀胱癌晚期预后如何?

膀胱癌作为常见的癌症之一,很多人都想知道膀胱癌术后该注意什么?该如何治疗?关于膀胱癌的一些常识,小编告诉你。详细>>

这样做可导致膀胱癌复发 膀胱癌患者必看

癌症之所以是目前医学界还没有攻克的一个难题,就是因为它具有非常强的复发性。一般情况下,癌症在经过治疗之后,5年之内它的复发概率是非常高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