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脂肪瘤纤维瘤有什么症状

2017-09-06 17:47:17      

脂肪瘤是纤维瘤的一种常见形态,多半会在人体的后背,前胸等脂肪含量比较高的地方出现。患上脂肪瘤纤维瘤的时候需要患者及时的进行治疗和护理,避免出现发炎的情况影响身体的正常活动。脂肪瘤和纤维瘤也存在很多病症种类,根据不同的症状可以进行分辨。

此类肿瘤好发于肩、背、臀部及大腿内侧,头部发病也常见。位于皮下组织内的脂肪瘤大小不一,大多呈扁圆形或分叶,分界清楚;边界分不清者要提防恶性脂肪瘤的可能。肿瘤质软有弹性(注意与较大的囊肿区别),有的可有假性波动感。肿瘤不与表皮粘连,皮肤表面完全正常,基部较广泛。检查时以手紧压脂肪瘤基部,可见分叶形态。皮肤可出现“桔皮”状。肿瘤发展甚缓慢,大多对机体无严重不良影响,恶性变者甚少。

此外另有一类多发性圆形或卵圆形结节状脂肪瘤,常见于四肢、腰、腹部皮下。肿瘤大小及数目不定,较一般脂肪瘤略硬,压迫时疼痛,因而称为痛性脂肪瘤或多发性脂肪瘤。

脂肪纤维瘤建议用手术切除治疗。 较小脂肪瘤,发展缓慢,无临床症状者一般无需处理。激光手术治疗脂肪瘤有多种方法,但对小的脂肪瘤采用微切口激光切除分叶取出。较大脂肪瘤根据部位按外科要求选择切口摘除,激光摘除脂肪瘤极方便。

患上脂肪瘤纤维瘤的患者需要进行外科的专业除瘤手术进行治疗,并且还需要根据自己身体经常长出脂肪瘤的部位进行观察,如果出现肌肤的病变就需要及时的进行皮肤检查,避免出现恶性的肿瘤。同时,患者还需要注意的是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促进身体脂肪到肌肉的转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和纤维瘤的区别

脂肪瘤和纤维瘤都是常见的良性肿瘤,它们的组织结构以及细胞形态甚至是外观性皆是会存在一定的相似,所以会有可能误认的一个情况。对于每个患者而……详细>>

脂肪瘤与纤维瘤的异同点

我们的身体当中有的时候会出现一种肿瘤突起。那么,这些突起很可能就是脂肪瘤或者是纤维瘤。虽然这两种都是良性肿瘤,但是因为临床症状比较类似,……详细>>

什么叫脂肪瘤?脂肪瘤有什么危害?

皮下脂肪瘤是最常见的良性软组织肿瘤,可发生于身体任何部位,最常见于躯干和上肢,具有质软、无痛的特点。主要是由成熟的脂肪细胞构成,有一层较……详细>>

什么是纤维瘤?纤维瘤的治疗要点

什么是纤维瘤呢?纤维瘤虽然不是很常见的癌症肿瘤,但是也需要多多重视,了解纤维瘤的症状和治疗的方法,这都是极为重要的。在这里,为大家科普的……详细>>

脂肪瘤有什么特点?如何确诊?

脂肪瘤常见于颈、肩、背、臀等部位,一般分为良性与恶性,良性瘤一般对于患者的健康危害性不大,不必医治,如果是恶性瘤,咱们就要多加当心了。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