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长大后容易得乳腺癌的女孩 都有这几个特点

2017-08-16 08:10:2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女性都很害怕的疾病,乳腺癌的病因是非常复杂的,至今仍然没有特别明确的研究,只能说有些因素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生几率。大家都知道在孩子的生长发育阶段,一些不好的习惯会影响一生的健康。而有些研究显示,有些女孩在小时候的一些特点,就增加了乳腺癌的风险。

发育早,月经初潮早

发育早和初潮早是比较公认的乳腺癌的高危因素了,有研究显示,初潮年龄早于13岁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的危险性更高,是年龄大于17岁者的2.2倍。初潮年龄提前一年,乳腺癌风险有可能增加20%,如果女孩子初潮在7岁左右,患乳腺癌的风险就更高了。初潮的早晚和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有关,而雌激素水平很可能是造成乳腺癌的重要原因之一。

如果是来月经比较早,发育比较早的女孩子,一定要在后期避免雌激素的摄入,比如乱用含激素的化妆品、服用含激素的保健品等等,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几率。

有家人得过乳腺癌

不论哪种癌症都可能存在基因的问题,乳腺癌在这方面表现的特别明显。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肿瘤内科的吴祥元主任医师表示,有一类基因叫BRCA,如果有这个基因的病人可能更容易患上乳腺癌,有些患者30岁以前就能发病了。如果家族中有两个以上患乳腺癌,甚至家族里有患者不但有乳腺癌还有卵巢癌,那么多数这个家族是含有这个基因的。

当然也不是说有这个基因或者家里有人得过乳腺癌就一定会遗传,如果是家里有过乳腺癌患者的话,家族中的女孩就要特别注意早点预防乳腺癌,要比同龄人更早的接受乳腺检查。

爱吃油炸快餐食品

很多人都听说过快餐食品中可能含有激素,让孩子过于早熟。但事实上,只要是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的企业生产的食品,对于原料的激素控制是十分严格的。那为什么说女孩子爱吃快餐油炸食品更容易患乳腺癌呢?其实是因为油炸快餐食品中含有更多的脂肪、糖类和碳水化合物,让女孩子机体的炎症水平提高,在女孩子正在乳腺发育期时受到不好的影响。

所以大家要注意不要以为快餐吃不胖就可以了,发育中的女孩子一定要特别重视,家长一定要帮忙控制孩子,少吃汉堡、薯条、加工肉类。

很早就开始化妆染发

染发剂含有很多的化学物质,致癌物也有很多,当染发频率非常高的时候,乳腺癌的发生率相对增高。特别是对于还在发育的女孩子来说,经常染发让孩子过早的接触太多的致癌物,容易诱发疾病。另外,如果从小就用含有雌激素的护肤品、保养品、化妆品,也会扰乱身体的激素水平,更容易诱发乳腺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人群 乳腺癌

哪些女性容易得乳腺癌?有这种病被证实容易导致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常见的癌症,女性发病率居众多癌症之首,乳腺癌的防治也越发受到重视,那么哪些人群容易患乳腺癌?最近有研究发现,有这种……详细>>

晚婚晚育易得乳腺癌?乳腺癌易感人群盘点

很多人认为乳腺癌是一种遗传病,但事实上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并不一定会患乳腺癌,而还有其他因素会影响乳腺癌的发病。医学界普遍认同的乳腺癌危险……详细>>

又高又瘦的女孩最易患乳腺癌

研究发现,8岁至14岁之间的生长速度对乳腺癌的发病几率影响最大。生长高峰出现在13岁到14岁之间的女孩要比生长高峰出现在10岁到11岁之……详细>>

胸大容易乳腺癌?四类人群易得乳腺癌

据一项乳腺癌研究数据显示,乳腺癌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中就有我们国家,目前正在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着。并且我国的乳腺癌患者的平均年龄是45……详细>>

大胸女更容易得乳腺癌?不哺乳增加乳腺癌概率

全球乳腺癌发病率自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一直呈上升趋势。美国8名妇女一生中就会有1人患乳腺癌。中国不是乳腺癌的高发国家,但不宜乐观,近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