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吃口香糖会致癌?传10种食物致癌不靠谱

2017-08-04 09:26:04      

传10种致癌食物

1、葵花子。

2、口香糖。

3、味精。

4、猪肝。

5、油条、河粉、板条、米粉、粉丝。

6、腌菜、萝卜干。

7、市售瓶装鲜果汁。

8、皮蛋。

9、臭豆腐。

10、爆米花。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不会诱发癌症,那么坏习惯容易诱发癌症呢?

1、过量饮酒

无论是含有酒精的饮料,还是啤酒、葡萄酒和烈酒,随着摄入量的增加,患口腔癌、咽癌和喉癌的危险显著升高。

2、过度吸烟

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癌危险要高7—11倍。肺癌、喉癌、食管癌等超过三成以上的癌症发生与吸烟密切相关。

3、嗜吃红肉

红肉含量过高的膳食可能导致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发。每周摄入量应少于500克,同时尽可能少吃加工的肉类制品。

4、锻炼过少

久坐的生活方式会增加患某些癌症的危险性。研究表明,进行有规律的、持续的身体活动,能预防某些部位的癌症,如结肠癌等。

5、摄糖过量

含糖饮料提供了能量,却极易让人不知不觉就喝多了,导致肥胖。

6、少吃蔬果

水果和蔬菜可降低咽癌、喉癌、食道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生几率。每日应至少吃5份(至少4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和水果,最好包括红、绿、黄、紫等不同颜色。

7、超量摄入盐分

食盐和盐腌食物将增加胃癌的发生率。每日盐的摄入总量应低于6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香糖到底会不会致癌

近期一则《致癌食物名单,分享一次救无数人》的信息快速在网上流传。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瓜子、口香糖、果汁、爆米花都上了“黑榜”,不少网友大声……详细>>

专家辟谣10种易致癌食物仅腌菜明确可致癌

葵花子、口香糖、猪肝、市售瓶装鲜果汁、爆米花等大家常爱吃的食品,近期在网上却被列入“10种易致癌”的黑名单中。记者近日采访食品安全专家对……详细>>

家用榨油机致癌说法不靠谱

近期,有报道称广东裕丰牌花生油被测出邻苯二甲酸二丁酯(俗称塑化剂)超标,金龙鱼食用油则被怀疑采用地沟油制作……面对不断的食用油安全问题……详细>>

腌菜多吃会致癌 10大最常见的致癌食物

在生活中,有很多家庭都喜欢制作腌菜。作为一种传统食品,腌菜长期受到人们的欢迎。人们食用腌菜已经成为了习惯。殊不知,人们吃太多的腌菜身体……详细>>

吃腌菜真的会致癌吗?比起腌菜这种食物更致癌

腌菜真的会致癌吗?我们常常听到的腌菜致癌多是因为腌菜中含有亚硝酸盐。但其实腌菜很咸,每天吃的数量很少,剂量高到引起亚硝酸盐中毒的可能性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