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与食管癌相关的疾病

2017-07-21 13:46:49      

与食管癌相关的疾病:引起食管癌的原因除了和人们的日常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密切相关同时还和一些疾病有关,比如食管炎、食管肉瘤、食管憩室、梅核气等疾病都是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患有以上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做好对食管癌的预防工作。

1、食管炎。主要表现食管下部灼热,吞咽时有轻度疼痛。少数伴有粘膜水肿、痉挛等。可出现吞吐困难或胸骨后疼痛,多数经治疗后能消失,拉网脱落细胞检查,多因咽部过敏不易成功,必要时应作食管镜检查。

2、贲门痉挛。此病女性较多见。病程长,症状时轻时重,常与精神因素有关,呕吐食物时返流量大,放射线检查食管手段呈光滑的漏斗状狭窄。有时应用解痉剂可以扩张。食管粘膜纹规则,狭窄上方食管扩张较明显。

3、食管肉瘤。以平滑肌、纤维组织、横纹肌组织来源为多见,瘤体较大,临床症状与食管癌相似,x线显示充盈缺损,管腔扩大,肿瘤上下端与食管呈锐角。确诊需经病理活检。

4、食管憩室。放射线检查可见食管局部有一明显的外突之憩室,颈部与底部宽窄多一致,或颈部较宽,粘膜光滑。

5、梅核气。女性多见,常有明显的精神因素,自觉咽喉部异物感,吐之不出,咽之不下。放射线检查无阳性发现。

6、食管乳头状瘤。这是由食管粘膜局限性增生形成的分叶状或分枝状肿瘤,腔内突出。表面覆正常的粘膜,偶见变成食管鳞形细胞癌,病理诊断可以鉴别。

与食管癌相关的疾病以上提到的六种疾病都是和食管癌的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的,因此对于患有以上疾病的患者来说一定要进行及时的治疗,并且也要做好预防食管癌发生的治疗工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5°C以上热饮可导致食管癌 食管癌和烫食密切相关

世界卫生组织(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对咖啡等常做成热饮的饮品是否致癌进行了评估。结果让人意外,用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主任克里斯托弗……详细>>

食管癌与饮食密切相关 5个饮食习惯可诱发食管癌

老孙本年48岁,是一名货轮司机。由于长时间在外出差,他常常喝酒排遣,少则三四两,多则半斤白酒。“船上风大,喝点酒能暖身子,”老孙喝得理所……详细>>

什么是食管癌?饮食预防食管癌

什么是食管癌?食管癌和肠癌并不是同一种癌症,我们应该要把这两者区分开。不过预防食管癌也应该要从饮食入手,这是因为食管癌也是肠道癌症。大多……详细>>

食管癌晚期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食管癌晚期的症状:处于食管癌晚期,出现的一些病症都比较严重,比如食管癌患者会出现出血、吞咽困难、声音嘶哑以及一些疼……详细>>

HPV病毒也和食管癌有关 确诊食管癌先查这些

生活中很多的食物都对食道癌的病发有关系,所以我们要进行更全面的了解,注意这些食物的饮食量和饮食方法。平时饮食要注意温热性食物:所谓的温热……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