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排查早期癌症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7-07-19 10:23:44      

1、胃镜:长期生活不规律、暴饮暴食、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必查。

2、肛门指诊:普查直肠癌的最简单方式,长期便血或大便习惯异常

3、B超:腹部B超可查出腹部各脏器状况,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者必查,盆腔B超可了解卵巢、附件等情况。

4、肝肾功能:可查出肝肾的功能状况,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患者必查。

5、胸片:反映肺部情况,拍片时最好正位侧位都拍,长期吸烟者必查。

6、肿瘤标志物:常用的有甲胎蛋白(AFP)、癌胚抗原(CEA)和CA125等,有间接提示作用,但不具特异性。

7、三大常规:血、大便和小便常规检查可以现癌症的蛛丝马迹,特别是血常规出现异常,很可能是血液系统肿瘤的表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项检查筛出早期癌症

除了健康饮食、适度运动,癌症筛查可谓是预防癌症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可是,面对医疗机构中名目繁多的各项防癌筛查,人们不免心中疑惑,到底哪种才……详细>>

癌症要做哪些检查?这6大检查很常见!

癌症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真正可怕的是癌症达到中晚期。其实大部分癌症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治愈率,5年的生存期不成问题。若想早期发……详细>>

这些实验室检查早期发现癌症

众所周知,肿瘤是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重要疾病,它已经在我国各大城市人口死因中占到22.28%,居所有疾病死因的第一位。而人们最关心的是,从……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要排查肿瘤?这些常见癌症注意预防

关于常见的恶性肿瘤,也就是说癌症,虽说大多数早期情况下是没有任何症状的,但仍然有一些信号,提示我们应该去排查一下。以下列举10大癌症的基……详细>>

五种癌症的早期筛查指南

近期,美国癌症协会颁布了癌症早期发现指南,给出了五种癌症的查体规范。针对指南,国内医生给出了适合我国的筛查建议,可以借鉴一下。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