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肝血管瘤的病因了解多少

2017-05-15 16:53:37      

专家表示,肝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肝肿瘤,而且发病现几率很高。有大多数人患有肝血管瘤,但是并没有临床表现,往往是在健康体检中发现。那么为什么我们会患上这种疾病呢?肝血管瘤的病因到底是什么呢

肝血管瘤的病因有:

肝血管瘤的病因(1)毛细血管组织感染后变形,引起毛细血管扩张。

肝血管瘤的病因(2)肝组织局部坏死后,周围血管充血,扩张,最后形成空泡。

肝血管瘤的病因(3)肝内持久性局限性静脉淤滞,引起静脉血管膨大,形成海绵状扩张。

肝血管瘤的病因(4)肝内出血。血肿机化,血管再通后形成血管扩张。

肝血管瘤的病因(5)先天性血管瘤发育异常,多数有家庭遗传倾向。

肝血管瘤的病因:还有一些社会因素如:

1、不良情绪、生活压力大是导致出现肝血管瘤的一个原因。经调查证明。如果长期生活在愤怒。紧张。忧郁的情绪之下。肝血管瘤患病机会大。

2、不良的饮食习惯同样是造成肝血管瘤的主要因素。如果经常吸烟。引酒。食用肥腻厚味的油脂类或辛辣刺激性及生冷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肝血管瘤的危害

肝血管瘤的严重性取决于是否早期发现,如果能够早点了解肝内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就会促使我们及时的对其进行有效治疗,可以防止肝内血管瘤出现进……详细>>

什么是肝血管瘤?肝血管瘤可以治愈吗?

肝血管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肿瘤,大多数患者在进行健康体检时发现肿瘤的存在。由于部分患者对于肝血管瘤性质不十分明确,在确诊后会引发不必要的焦……详细>>

肝血管瘤的病因分析

专家指出如果在平时的饮食中经常吸烟、引酒或者是经常食用一些油腻、煎炸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样也会成为诱发肝血管瘤的病因。这是因为这些……详细>>

肝血管瘤的病因是什么

先天性发育异常,很多专家认为血管瘤的发生是先天性肝脏末梢血管畸形引起,一般认为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由于肝血管发育异常,引起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详细>>

肝血管瘤会并发哪些疾病?肝血管瘤的检查手段

肝血管瘤是肝脏的良性肿瘤。以肝海绵状血管瘤最常见。海绵状血管瘤一般是单发的,多发生在肝右叶;约10%左右为多发,可分布在肝一叶或双侧。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