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原因 > 正文

怀孕会得肝血管瘤吗? 肝血管瘤的病因是什么?

2018-06-13 10:07:09      

孕妇和产妇在肝血管瘤患者中占有相当一部分大的比例,那么怀孕是不是会增加肝血管瘤的风险因素呢,研究表明,怀孕确实会增加肝血管癌的发生几率,但是怀孕并不是肝血管癌的决定性因素。

怀孕会得肝血管瘤吗?

肝血管瘤通常发生为单个异常血管收集,其宽度小于约4厘米。偶尔肝血管瘤可能更大或以倍数出现。年幼的儿童可能会出现大血管瘤,但这种情况非常罕见。在大多数人中,肝血管瘤永远不会成长,也不会导致任何体征和症状。但对少数人来说,肝血管瘤会发展成并发症并需要治疗。

医学研究表明,怀孕的妇女比没有怀孕的妇女更有可能被确诊为肝血管瘤。其临床依据是因为,妊娠期间怀孕妇女体内的雌性激素上升,而雌性激素上升会导致肝血管瘤细胞生长加速,怀孕的妇女免疫力又比较低,因此在妊娠期间肝血管瘤开始成长,并且表现出明显的体征症状,所以怀孕确实会增加肝血管瘤的发病概率。

肝血管瘤有哪些发病原因?

一、年龄因素:肝血管瘤可以在任何年龄被诊断出来,但最常见的是30至50岁的人。三五十岁的人通常被称为中年人,由于其血管组织已经开始老化,根据个人的不同健康情况而定,决定了每个人的发病年龄。

二、性别因素: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被诊断为肝血管瘤。女性由于特殊的经期原因,所以血管衰老的速度比男性普遍要快,而血管的弹性又决定着血管是否健康,虽为女性肝血管瘤发生率普遍比男性要高。

三、怀孕:妊娠期的妇女比非妊娠期的妇女的肝血管癌的几率成倍增加,原因是因为妊娠期妇女体内的雌激素分泌,会诱发肝血管肿瘤的迅速生长。

四、激素替代疗法:女性在更年期会面临一系列复杂的生理变化,而激素替代疗法是治疗更年期症状的一种常见疗法,肝血管瘤是激素疗法的副作用之一。研究表明,使用激素替代疗法治疗更年期症状的女性比没有治疗的女性更可能被诊断为肝血管瘤。

对于肝血管瘤的形成原因,以上的因素也只是增加了它的发病几率,对于肝血管瘤的决定形成原因,目前的医学研究水平尚不能确定,权威的说法是认为肝血管瘤是先天性的,也就是说后天决定因素比较少。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婴儿也会得肝血管瘤?肝血管瘤女性多于男性

肝血管瘤发病年龄多样化,除婴儿是它的“专宠”,30—50岁的女性也是它的“最爱”。据有关文献报道,男女肝血管瘤发病比例约为1:3—6.女……详细>>

肝血管瘤会癌变吗?肝血管瘤的饮食建议

肝血管瘤会癌变吗?这是和肝血管瘤相关问题中最多人关心的,肝血管瘤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癌变的,但是是否需要治疗还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并且,在……详细>>

七个因素诱发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破裂有啥后果

肝血管瘤的病因到底是什么?现在肝血管瘤患者而越来越对了,虽然肝血管瘤属于一种良性肿瘤,以肝海绵状血管瘤最常见,但是一旦恶化对人体的危害是……详细>>

肝血管瘤严重吗?肝血管瘤是怎么引起的?

肝血管瘤严重吗?专家称肝血管瘤并非一般的普通疾病,所涉及专科领域也非常多,明确病因才能对症治疗很关键。下面为大家介绍肝血管瘤的病因、治疗……详细>>

肝血管瘤没有明显症状 治疗肝血管瘤要手术吗

癌症盛行,人人自危,一旦患上个什么病,都怕与肿瘤扯上关系,尤其是体检时发现个什么“瘤”,什么“肿”,更是让人不安。确实,谨慎小心爱护身体……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