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放射治疗 > 正文

口咽癌放疗方法有哪些?

2017-05-15 14:08:21      

很多口咽癌患者都清楚知道自己不规律的生活节奏所引起的,特别是烟酒朋友。而口腔癌以恶性为主,那么我们治疗口咽癌的放射治疗主要都有什么呢?下面来科普一下。

1、外放射治疗:

适用于因各种原因不能接受间质或手术综合治疗者,以及治疗后局部复发或病变广泛行姑息治疗者。

2、术前放疗:

目的是控制原发灶或颈部淋巴结的亚临床病灶,减少手术时的播散机会,同时使肿瘤体积缩小,使原来不能手术的肿瘤病灶变为可以手术,从而提高了手术切除率,减少了局部复发率。

3、术后放疗:

适用于手术后癌肿残留或病理检查提示切缘有癌组织或切缘离肿瘤组织边缘小于0.5cm的病例。术后伤口愈合即可进行放疗。

4、间质放疗:

镭针组织间插植治疗在半个世纪广泛应用于临床,并对舌癌、颊粘膜癌、口底癌等的治疗取得了满意的局部控制效果。随着人工放射性同位素192Ir、125I、198Au等的出现及后装技术的发展,镭针治疗已为192Ir后装间质治疗所代替。

5、口腔筒照射:

适用于病灶浅、易于暴露,并能保持照射位置的小病灶,且癌瘤浸润深度小于0.5cm。作为外照射前或后的一种加量照射技术,采用千伏X线或电子束照射,使颌骨受量减少,肿瘤区剂量提高,减少后期并发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放疗副作用有哪些处理方法

肺癌放疗副作用有哪些处理方法?肺癌放疗有一定的副作用,那么我们该怎么处理这些副作用呢?以下给大家介绍几个肺癌放疗副作用的处理方法。详细>>

烟草假牙都可导致口咽癌 口咽癌饮食注意事项

口咽癌属于口腔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患病之后不仅治疗起来比较麻烦,给患者带来的伤痛也是比较大的,因此,在生活中,大家对于口咽癌这种疾病是……详细>>

癌症的放疗治疗的三大难点_放疗方法

放疗就是放射治疗。按射线不同,放疗有两类,一类是电磁辐射,常用60钴和加速器(高能量X线);另一类是粒子辐射,包括中子放射、质子放射、氦……详细>>

膀胱癌的四种放疗方法

当某些患者因肿瘤巨大或者其他原因无法接受膀胱癌手术并产生无法控制的症状,如血尿、尿急、疼痛时刻通过短程放疗减轻膀胱肿瘤的症状。但这种治疗……详细>>

小细胞肺癌的放疗方法!

小细胞肺癌的放疗,小细胞肺癌占肺癌的20%~25%。X线多表现为中心型并有肺门淋巴腺转移,临床治疗上对放疗、化疗敏感,所以被认为是一个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