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隔夜饭可致食道癌胃癌 癌症预防方法有哪些

2017-04-25 13:37:3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中,温饱已不再是人们的问题了,但是浪费的情况也是不被允许的,所以吃隔夜饭、剩饭的习惯仍普遍存在。尽管有一部分人吃隔夜饭是工作所迫,但是这终究是件坏事。

隔夜饭有致癌物 可导致胃癌食道癌

隔夜饭的危害远比人们想象的要多。比如,人们常吃的不少绿叶蔬菜,其中含有较多的硝酸盐,本身对人体无害,但是在煮熟之后,放置时间太长,便可能在细菌的作用下,被分解,还原成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则被发现是造成食道癌和胃癌的主要元凶之一。

此外,食物在烹饪过程中加入盐及含盐的调味,其中的盐分,也可能会在隔夜之后转化为亚硝酸盐。

除了致癌这一巨大的危害之外,吃隔夜饭还有其他隐患。首先,隔夜饭营养流失严重,长期吃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其次,隔夜饭容易产生有害物质,长期吃可能对身体有害。最后,隔夜饭保存不当容易变质,轻者导致呕吐腹泻,重者危及生命。因此,还是不要常吃为好。

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

癌症是一种危胁人体健康的重要疾病,严重的会有生命危险,为此大家要做好预防工作,那么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呢?

1、喝豆浆

豆浆油条历来就是国人的传统早点经久不衰,经常喝豆浆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大大的降低,这是因为豆浆中含有一种类似雌激素的物质“大豆异黄酮”,这种物质和抗癌药物的机理非常的相似,甚至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了。对于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前列腺癌等均有预防作用。

2、每天散步30~60分钟

饭后百步走是十分有益的,走一走就可以将患上胰腺癌的风险降低一半。另外每天坚持走路1小时可以降低患上大肠癌的一半几率。这是因为胰腺癌和身体热量过高有关系,走路可以帮助身体消耗热量,另外运动出汗也可以使的体内的铅、锶等致癌的物质随着汗液而排出体外。

3、每天6杯水

保持水分,特别是在夏季养生中更需要注意。每天有喝6杯水、每杯240克的人,患癌几率更低。男性可以将患膀胱癌的几率减少一半,而女性则可以将患结肠癌的风险降低45%、喝水可以增加排尿和排便的次数,将其中有可能刺激膀胱粘膜、结肠的有害物质,例如尿素、尿酸等物质排出体外。

4、每天4杯绿茶

每天喝4倍的茶就可以将患癌风险降低接近4成,有关专家对茶叶的防癌作用进行了长达17年的研究,发现乌龙茶、绿茶、红茶对于口腔癌、肺癌、食道癌、肝癌等有不错的预防作用。其中绿茶的防癌效果是最为显著的,最佳的饮茶温度是60℃左右,茶水浸泡5分钟之后其中的有效成分就会溶解在水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夜饭致癌 癌症预防 癌症

隔夜饭导致胃癌是真的吗 胃癌原因有哪些

目前全球每年新发胃癌九十三万四千例,其中有近四十万在中国内地;患病和死亡率均超过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平均每三分钟就有一名中国人死于胃癌。……详细>>

正确刷牙可预防癌症 癌症预防方法有哪些

美国Prevention杂志报道,经常刷牙和使用牙线的好处不仅仅是能够拥有灿烂的笑容以及减少看牙医的次数。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口腔卫生状况……详细>>

1/3癌症可治愈六成可预防 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70.59/10万,死亡率为163.83/10万。但专家表示,目前1/3癌症可治愈……详细>>

癌症预防成全民话题 防食道癌从日常饮食着手

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食管癌高发区主要集中在河南、河北等中原地区———全国肿瘤登记中心日前发布《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的有关消息……详细>>

癌症预防终极守则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患者被确诊为癌,因癌去世的比率也越发增高,因此,为了我们的自身健康着想,我们一定要学会如何预防,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癌症的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