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常喝软饮料易致前列腺癌?前列腺癌吃什么好

2017-03-16 10:11:0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前列腺男性重要的性腺器官,如果没有注意日常护理就容易患上前列腺疾病,严重的话很可能会患上前列腺癌。常喝软饮料就容易导致前列腺癌的发生,这是什么原因呢?得了前列腺癌吃什么好?

喝软饮料为何会得前列腺癌?

不少男性朋友都知道喝酒对男性健康有诸多不利,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软饮料对男性健康的危害。“男性常喝软饮料或易得前列腺癌”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不少男性朋友看后非常不解,喝软饮料与前列腺癌怎么会扯上关系呢?

其实,饮食方式是否健康合理,对防治前列腺癌的确很重要。软饮料指酒精含量低于0.5%的天然或人工配制的饮料,通常包括碳酸饮料、果汁饮料、茶饮料等。一项研究显示,每天饮用300毫升软饮料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增加四成。研究人员以8000多名45~73岁的健康男性为研究对象,平均15年后,研究人员发现饮用软饮料或其他加糖饮料与罹患前列腺癌间存在明显关联。

前列腺癌是发生于男性前列腺组织的恶性肿瘤。人体内的一些激素的多少也与前列腺癌的形成有关系。人体雄性激素的代谢活动处于一个平衡状态,过量饮用软饮料,雄性激素调控失衡对前列腺癌的发病肯定有一定影响。

得了前列腺癌吃什么好

1、南瓜子

前列腺正常分泌激素,需依靠脂肪酸的帮助,南瓜子富含脂肪酸,可维护前列腺良好的功能。葵花子、菜子油、红花子油和玉米油等也有丰富的脂肪酸。

用法:取南瓜子100克,分3次剥皮嚼食,每次间隔4小时。

2、番茄

番茄含有一种叫番茄红素的物质,具有独特的抗氧化功效,帮助清除体内自由基,对有害游离基的抑制作用是维生素E的10倍,能降低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杏、葡萄柚、西瓜等水果中也富含有益前列腺健康的抗氧化剂。

用法:每天食用50~100克新鲜番茄,能满足人体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需要。

3、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氨基酸,其维生素C是等量柑橘的5~6倍,还有维生素B1、胡萝卜素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尤其是“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对前列腺癌、肝癌、肺癌、皮肤癌等癌细胞突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葡萄、杨梅、橘子等水果可与其交替食用。

用法:鲜猕猴桃50克,去皮,捣烂,加温开水250毫升,搅匀后饮服,每日2次。

4、豆类

豆类制品经胃肠道消化、吸收后,会产生一种植物雌激素混合物“牛尿酚”,可有效抑制雄激素双氢睾酮,对前列腺起保护作用。大豆、黄豆、花生等食物,均含有益前列腺健康的“植物雌激素”。

用法:做成汤汁饮用往往能更好地发挥功效。

5、洋葱

洋葱含有一种称为“槲皮黄素”的化合物,这是目前已知最有效的天然抗癌物质之一,它能防止细胞生物化学机制出现变异。洋葱还含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帮助消除体内自由基,增强细胞代谢能力。

用法:每次摄入洋葱不宜超过50克,切去根部,剥去老皮,洗净泥沙,生、熟食均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饮食 前列腺癌病因 前列腺癌

喝绿茶减缓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7种食疗方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研究报告说,绿茶中所含的多酚类活性成分EGCG或许可以减缓前列腺癌的生长。详细>>

前列腺癌的饮食注意 前列腺癌饮食预防

前列腺癌就是发生于男性前列腺组织中的恶性肿瘤,它是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居各种癌症的第二位。在日常生活中,前列腺癌患者吃什么好呢……详细>>

早期前列腺癌治疗预后好 前列腺癌的饮食调理

前列腺癌与男性睾丸以及体内雄激素密切相关。前列腺癌症状的出现及其严重程度,取决于癌肿生长的速度和压迫尿道的程度。因前列腺环抱尿道,故前列……详细>>

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前列腺癌的饮食禁忌

前列腺癌在欧美是男性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发病率随年龄增长,80岁以上检查前列腺半数有癌病灶,但实际临床发病者远低于此数,前列腺癌发病有……详细>>

前列腺癌患者适宜食物介绍 前列腺癌饮食原则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作家渡边淳一于当地时间4月30日晚,因前列腺癌在东京家中去世,享年80岁。其作品国内主要版权方磨铁图书透露,去年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