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肝癌饮食可尝试吃苦黄瓜 肝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2017-03-14 09:13:56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居高不下。肝癌患者除了治疗以外,饮食也十分重要,那么肝癌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呢?肝癌患者的饮食怎样安排呢?下面介绍几种对肝癌患者比较好的食物。

肝癌患者饮食1、喝茶

用法:开水泡茶,每天2次。

功效:茶叶具有化痰解毒的功效,还能够帮助消化,消解油腻,这对于肝癌患者的肝脾肿大以及腹胀、吃不下东西有好处,可以经常喝茶。并且茶叶中还含有维生素c以及咖啡碱,能够增加胃酸的分泌。所以说,喝茶对肝癌患者有好处。

肝癌患者饮食2、吃苦黄瓜

用法:生吃或是平常时候的炒法、榨汁。

黄瓜,还有分为苦黄瓜吗?这倒是不常听说。黄瓜的头部大部分都是苦味,头部的成分有葫芦素A、B、C、D,其中葫芦素C在动物的试验中具有抗肿瘤的效果,并且毒性相对来说比较低。加上黄瓜自身就有甘凉的性质,具有利水、解毒、除热的功能。肝癌患者中有腹水、黄疸的症状都可以吃苦黄瓜。

肝癌患者饮食3、山楂陈皮茶

用法:把山楂洗干净去掉核备用;橘子吃完后,把橘皮洗干净晾干,切成一小块(或是直接到超市买陈皮)。和山楂一起加上蜜糖水煮1个小时,之后放凉,就可以开吃。

功效:山楂能够健脾,还能够活血化瘀,陈皮则是理气醒脾舒肝,这两种一起用能够对肝癌患者起着治疗标本的作用。除此之外,对于肺病患者来说,还能够用来补充能量的不足。如果做成蜜饯,不仅能够保护胃黏膜,还能够行气消积。

肝癌患者饮食4、猪肝(或是鸡肝)

用法:把猪肝或是鸡肝洗干净之后,加入水、盐以及花椒用大火煮开,之后用小火煮熟,捞出来,放凉之后就可以吃。

功效:猪肝(鸡肝)具有补肝以及养血的作用,能够加强患者的营养物质补充。

预防肝癌要怎么做?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作息习惯,其实我们生活中很多小的细节都可能造成肝癌,专家经过多年的诊断治疗告诉我们告别肝癌一定要要从细节做起,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肝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1、不吃霉变的食物

肝癌是一种肠肝疾病,那么预防肝癌就应该注意在食物的选择上要避免霉变的食物,注意食物的保质期,以免导致霉变的食物产生影响导致肝癌的发生。

2、积极治疗癌前病变

预防肝癌还要注意积极的治疗一些有可能会引发癌症的疾病,以便于及早的将病情制止,防止癌变的可能。

3、不吸烟、少饮酒

肝癌的产生其实和生活中抽烟喝酒也有着一系列的关系,因为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当这些有毒物质被吸入体内就会给内脏造成一定的损伤,并且究竟的刺激也会加重肠肝黏膜的刺激导致局部的损伤引发肝癌。

4、保持乐观心态

肝癌应该注意从自身做好,保持良好的情绪心态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长期处于抑郁紧张的状态中容易导致气滞血淤、结块,形成癌肿。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饮食 预防肝癌 肝癌的预防 肝癌

肝癌饮食:盘点预防肝癌的多种食物

肝癌是一种慢性疾病,肝癌患者身体消耗较大,肝癌患者的食谱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营养,衡量患者的营养状况的好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能否维持体重。……详细>>

肝癌饮食有哪些要求?肝癌饮食需新鲜

肝癌饮食有哪些要求呢?肝癌的饮食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新鲜,这是很重要的一点。除此之外,肝癌的饮食还会有其他的要求。如果你对肝癌的日常饮食还不……详细>>

肝癌饮食:肝癌饮食要注意几个原则

肝癌如何饮食?不管是什么疾病,除了药物治疗外,平时的日常饮食也很重要,饮食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着积极的作用,肝癌患者忌暴饮暴食、油腻食物……详细>>

晚期肝癌饮食需注意什么?晚期肝癌饮食指南

晚期肝癌的饮食需注意什么原则?据专家介绍,晚期肝癌患者的临床治疗,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减轻症状,减少痛苦,除了治疗之外,饮食调理也是很重要……详细>>

预防肝癌饮食很重要 多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肝癌?

相信大家对肝癌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发病率相当高的肿瘤疾病,发病原因主要是各种慢性肝病发展而成的,与平时的饮食和作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