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症状表现

2016-11-10 14:01:56      

肺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①咳嗽。是病人最早出现的症状,约占60%~80%。一般为干咳或刺激性咳嗽。当肿瘤阻塞部分支气管时,痰量增加,合并感时,可有黄色或深绿色痰。

③气急。当肿瘤阻塞气管或支气管时,就会有胸闷、气急等症状出现。因癌肿引起肺不张、炎症、胸膜腔积液、同侧或对侧的肺部转移等,而致肺功能不足,均能促成气急。

②血痰及咳血。约占病人的40%~60%。在肺癌的发展过程中,由于病变部位的营养血管分布丰富,当肿瘤表面因咳嗽或其它因素受损伤时,即易出血。临床上时常表现为痰中带血丝,而大量咯血的情况较少发生。

④发热。支气管腔被肿瘤阻塞后,远端分泌物滞留,易引起炎症,常有发热表现。此外,由于癌肿坏死,毒素吸收亦可引起癌性发热。前者用抗炎治疗可使发热暂时消退,但因癌肿引起的阻塞没有除去,所以仍可再度发热;后者引起的发热,一般抗炎治疗无效。

⑤胸痛。轻度胸痛在肺癌病例中颇为常见,不一定说明胸膜已有转移。但持续、尖锐、剧烈的胸痛常预示着胸膜、肋骨已有转移。

⑥其它。由于肿瘤侵犯其它部位可引起一系列的症状。如压迫喉道神经引起嘶哑;侵犯上肢臂丛神经引起上肢疼痛,或侵润胸膜产生胸水、血胸;侵犯头颅时,可头痛、头晕;侵犯心包致心包积液。

⑦淋巴结肿大。当癌细胞有转移时,可出现转移处淋巴结的肿大。

⑧X线诊断。可见肺肿瘤灶。CT扫描可利于确切诊断。另外痰细胞学检查,局部组织检查都可以提供诊断依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肺癌的症状表现

早期肺癌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肺癌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的困扰,而知道早期肺癌的症状表现对肺癌的及早治疗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早期肺癌的……详细>>

哪些表现是肺癌的症状

肺癌由于其所处的位置不同和功能损害不同,所产生的症状也各不相同。由于肿瘤多在大支气管上生长,刺激性强,故易产生咳嗽。但咳嗽程度有所不同,……详细>>

哪些表现是肺癌的症状

肺癌由于其所处的位置不同和功能损害不同,所产生的症状也各不相同。由于肿瘤多在大支气管上生长,刺激性强,故易产生咳嗽。但咳嗽程度有所不同,……详细>>

弥漫性肺癌的症状表现

弥漫性肺癌是一种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伤害的肿瘤科疾病,许多人都因为弥漫性肺癌而备受折磨。那常见的弥漫性肺癌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警惕早期肺癌的症状的表现

每种疾病都会有早期症状的,肺癌也不例外,但是肺癌属于慢性疾病,早期的肺癌的症状不容易发觉出来,从而等到有感觉了,已经是肺癌晚期了,所以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