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早期肺癌的症状表现

2016-11-02 14:13:19      

早期肺癌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肺癌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的困扰,而知道早期肺癌的症状表现对肺癌的及早治疗是很有帮助的,那么,早期肺癌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早期肺癌的症状表现。

1、 早期肺癌的症状表现之头痛、呕吐、视觉障碍:若肿瘤转移到脑部,会造成颅内压增高,可能会产生头痛、呕吐、视觉障碍等症状。上腔静脉症候群:若癌肿瘤压迫到上腔静脉,会使上半身的静脉血液返回心脏受阻,造成病人脸部和颈部的肿胀,严重者尚可导致呼吸困难、脑压增高、意识不清…等。

2、咳嗽:咳嗽是肺癌最常见的症状,早期肺癌的症状表现通常是由于长在支气管内的肿瘤,阻塞空气的进出或刺激支气管壁而造成。喀血:喀血是肺癌常见的症状,由于肿瘤侵入支气管黏膜的血管,会发生喀血的情形。

3、骨头疼痛:若肿瘤转移到骨头,则会引起骨头疼痛或病理性骨折。呼吸困难:当癌瘤阻塞支气管时,早期肺癌的症状表现会导致肺萎陷,减少了肺活量,造成胸闷、呼吸困难的情形。

4、肋膜积水:若肿瘤扩展到肋膜,不仅会引起胸痛,早期肺癌的症状表现也会出现恶性肋膜积水,导致呼吸困难。声音嘶哑:若肿瘤压迫到喉头的回返神经时则可能会造成声带麻痹,导致声音嘶哑。

5、吞咽困难:若肿瘤扩散转移到食道旁的淋巴结,而压迫到食道则会造成吞咽困难。疼痛及无力感:若肿瘤位于肺尖压迫到臂神经丛,早期肺癌的症状表现会引起肩膀、手臂或手的疼痛及无力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早期肺癌的症状的表现

每种疾病都会有早期症状的,肺癌也不例外,但是肺癌属于慢性疾病,早期的肺癌的症状不容易发觉出来,从而等到有感觉了,已经是肺癌晚期了,所以说……详细>>

早期肺癌的症状

肺癌,癌症中最严重的一种,通常情况下,男性患此病的几率比女性高,但死亡率相同。可能的致病因素是男性喜好长期吸烟。进而导致了某些情况的出现……详细>>

早期肺癌症状有哪些?早期肺癌怎么治疗?

肺癌的发病率近年来呈现了增长的态势,肺癌的出现,会对患者产生渐进的生命健康威胁,需要及早诊治,控制病情,以将其对人体的影响降至最低。所以……详细>>

早期肺癌最典型的症状

肺癌发病隐渐,它的早期症状并不多,有的人甚至毫无觉察,只是在体检时才偶尔发现。一旦有显症候,往往已经接近中晚期,此时治疗已经非常棘手,而……详细>>

早期肺癌有什么症状?能治好吗?

肺癌,属于恶性肿瘤,如不及时治疗,可引起死亡,所以一旦被诊断出肺癌,必须及时治疗,越早治疗效果越好。那么,一期的肺癌治愈率是多少呢?应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