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术后要怎么护理才好

2016-11-10 10:51:29      

那么,甲状腺癌术后要怎么护理才好?

1、防止体温过高: 甲状腺癌患者手术口出现的体温升高,与术后感染和出现甲亢危象有关,护理人员应防止此种情况,让患者的体温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2、甲状腺癌术后疼痛护理: 手术切口、吞咽动作和不正确的体位改变等因素,都会引起甲状腺患者术后疼痛。患者家属和医护人员应根据病人实际情况给予悉心护理,以消除或减轻患者的疼痛感。

3、警惕出血危险: 甲状腺癌患者术后出血与手术中大血管损伤结扎不紧有关。护理者应当严密观察辅料渗出情况及引流量,手术后伤口的引流量不应超过100毫升。

4、避免窒息危险: 甲状腺癌患者手术后,很容易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家属和医护人员要保持警惕。

手术后,要根据患者需要进行输氧,病床旁边要准备有气管切开包。 当然,甲状腺癌患者也可以采用生物免疫治疗技术,辅助手术帮助患者提升治疗的效果,严重生命周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术后要注意复查 甲状腺癌术后如何护理

甲状腺癌患者,在进行手术切除后,包括恢复期和日后的日常生活,都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详细>>

甲状腺癌术后如何护理 甲状腺癌术后饮食要注意

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怎么办呢?手术治疗甲状腺癌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甲状腺癌术后的护理。详细>>

甲状腺癌的术后护理

甲状腺癌是头颈部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2%。本病的发生率占总入口的4%~7%,以女性发病较多,男女之间比例约为1:2~3……详细>>

甲状腺肿块是甲状腺癌吗 甲状腺癌术后如何饮食

甲状腺癌是近20年来发病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年均增长6.2%,占女性恶性肿瘤第5位,如此高发的癌症,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和生活。甲状腺……详细>>

甲状腺癌能活多久?甲状腺癌的术后护理要点

甲状腺癌能活多久?千万不要因为换了癌症肿瘤就认为存活率很低,从而放弃治疗。事实上,甲状腺癌如何积极接受正确科学的治疗,是可以延长寿命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