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可能带来的并发症有哪些

2016-11-03 17:48:06      

肝癌并发症一、血性胸水:

肝癌发展到一定阶段可直接浸润或经血流或淋巴转移引起血性胸水,常见于肝叶右侧。

肝癌并发症二、消化道出血:

合并肝硬化或门静脉、肝静脉的肝癌患者可因门静脉高压而引起食管或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

肝癌并发症三、继发感染:

由于癌肿的长期消耗,导致肝癌患者抵抗力减弱,尤其在放、化疗后,血白细胞下降,极易并发各种感染,如肺炎、肠道感染等。

肝癌并发症四、肝癌结节破裂出血:

由于肝癌组织坏死、液化可致癌肿自发破裂或因外力而破裂出血,轻者经数天出血停止,疼痛渐减轻。

肝癌并发症五、肝性脑病:

肝性脑病常为肝癌终末期的并发症,占死亡原因的34.9%,应引起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可能引发的一些并发症

并发症是一个复杂的临床医学概念。学者对并发症的定义有两种:一种是指一种疾病在发展过程中引起另一种疾病或症状的发生,后者即为前者的并发症。……详细>>

乙肝丙肝都可能引发肝癌 肝癌有哪些并发症

目前在微量元素与肝癌关系的研究发现,肝癌死亡率与环境中硒含量呈负相关,与居民血硒水平呈负相关,动物试验表明硒能阻断黄曲霉毒素诱发大鼠和鸭……详细>>

肝癌怎么治?不治疗有哪些并发症?

生活中很多人们对于肝癌这种疾病都是不陌生的,肝癌这种疾病在生活中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这种疾病的发生让很多患者都是比较恐惧的,肝癌这种疾病……详细>>

癌症会带来哪些并发症?这5个并发症可危及生命!

癌症是非常凶险的,一提到癌症人们会闭口不谈或胆战心惊。一旦患上癌症,病情会反反复复,不管是对身体还是心理都会带来严重打击,甚至会自暴自弃……详细>>

肝癌最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肝癌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出现并发病,如下所示。很多病人的死亡为并发病导致,并不是死于肝癌。故而在治疗时因仔细考虑,使用合适的治疗首段,并辅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