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乳腺癌会导致后肩疼吗?

2016-11-01 17:44:32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傲人的胸部,走起路来都昂首挺胸,整个人都自信了起来,然而在傲人胸部的背后却要承受着乳腺癌高发的危险,有人说患有乳腺癌会导致后肩疼,是真的吗?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

专家介绍,乳腺癌是40岁女性高发的恶性肿瘤,许多人在得病以前,甚至并不曾知道乳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直至出现明显症状,比如说疼痛,才急急忙忙的就诊,而此时,往往已经是乳腺癌中晚期了。于是乎,许多人以为乳腺癌早期也是会疼的。乳腺早期症状除了乳房不会疼痛以外,还会出现酒窝征、橘皮征、用手触及可发现一个可活动的乳房肿块等等。希望大家对这些症状的出现也应该警惕。

乳腺癌会疼痛的原因:

如果乳房疼痛为发作性的,且常以月经前RF开始疼痛或经前疼痛加重,经后可缓解或消失,疼痛为胀痛或针刺样,有时可牵及同侧腋下或肩背部,局部有轻到中度触痛者,则考虑为增生性病变。

一般来讲,如果乳房部出现突然的、持续性的、比较剧烈的疼痛,且伴有明显触痛者,则考虑为RF部的各种急性感染性疾患;如局部出现搏动性疼痛,则可能为局部已化脓。

就乳腺癌早期情况来说,对于乳腺癌早期会疼吗,这一问题而言,其实,准确来说是一点都不会疼的,甚至有些人没有任何早期症状可言,而根本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得了乳腺癌。

由于乳腺癌越晚发现,5年生存率越低,因而,对于已达40以上的乳腺癌高危人群来说,请牢记对于乳腺癌早期会疼吗这一问题而言,事实上,乳腺早期症状是不会出现疼痛感觉的。

乳腺癌早期的症状非常不明显,甚至于我们都发现不了,所以为了我们的生命健康,一定要积极的做好预防乳腺癌的工作,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也对于乳腺癌的疼痛有了更多的了解,这样才能够及时的发现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明显症状

众所周知,各种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出现转移的症状,这就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位带来危害。今天,要说的是乳腺癌会如何转移,会带来哪些其他的危害……详细>>

乳腺癌会遗传吗

有关资料表明,乳腺癌有家族性聚集倾向,表现为:详细>>

乳腺癌会转移吗?乳腺癌的护理要点

乳腺癌会转移吗?大多数癌症都会有转移的可能性,乳腺癌也是其中之一。所以,为了减少乳腺癌转移的可能性,一定要积极治疗,并且做好日常的护理,……详细>>

乳腺癌会胃转移吗

乳腺癌会胃转移吗?专家提出,乳腺癌是可以转移到肠胃的,一般是通过了直接蔓延或淋巴结转移,所以可以引起了人体肠胃部位的肿瘤形成,影响了正常……详细>>

乳腺癌会遗传吗?

一般情况下,我们患上疾病都是有因可循的,乳腺癌也不例外。医学界已经证实了乳腺癌发生的原因确实是有家族遗传因素在里面,也叫做家族性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