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转移脑肿瘤有什么征兆

2016-11-01 16:47:57      

1、如果肺癌的患者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头疼、呕吐、视觉障碍以及性格、脾气改变,则可能是癌细胞已经发生转移,由于癌细胞转移到脑部组织之后,会引起颅内高压,因此容易出现以上症状。

2、发生转移的肺癌类型常见的有小细胞肺癌、腺癌等。

3、发生脑转移后,最常见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头痛,尤其是如果患者本身没有任何头痛的病史,就很有可能是肺癌发生的转移。另一个典型的特征是呕吐,常见的是喷射型呕吐,如果呕吐剧烈,也会引起头痛。

4、此外,如果癌细胞侵袭脑部组织,最容易受到损伤的就是视神经,癌细胞容易压迫到视神经,造成视功能的障碍,因此,很多发生脑转移的患者还伴随着视力障碍。

5、除了以上常见的几种症状,有的患者会出现复视、阵发性黑蒙、猝倒、意识障碍、血压增高、脉搏减慢、严重者可因肿瘤压迫产生 脑疝导致呼吸停止,危及病员的生命。

6、如果转移之后的癌细胞位于大脑前部额叶的位置,就有可能破坏额叶主导的精神活动,是患者出现异常的兴奋、躁动、忧郁、压抑、遗忘、虚构等表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转移有哪些征兆?这5种转移信号一定要警惕!

据了解,现在我国的肺癌人数正在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人死于肺癌这种可怕的疾病,它正在威胁着每一个人的生命,其实只要发现的早,肺癌是可以得到……详细>>

肺癌转移部位有哪些?肺癌有什么检查方法

肺癌转移常见的部位有什么?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害怕肺癌疾病,因为肺癌疾病的死亡率是非常的高的,并且发病率也在不断的提高,如果患者患上肺癌疾病……详细>>

怎么防止肺癌转移?肺癌转移有哪些症状?

肺癌容易出现转移,尤其是到了中晚期的肺癌以及手术化疗后的患者,当出现了转移,势必会增加治疗的难度,发现肺癌转移时要及时治疗,不能拖延。详细>>

肺癌患者临死前有什么征兆?肺癌临终关怀

很多病,要是没有在它刚发生时,就及时的扼制住它,那么,就很容易措施良机,而这对于这个患者来说,是很危险的,尤其是发生肺癌这种恶性肿瘤时,……详细>>

肺癌转移有哪些症状?肺癌脑转移能活多久

肺癌到晚期经常会出现转移,根据转移的不同部位,会产生不同的症状,而超过一半的肺癌可能出现脑转移,脑转移以后会活多久?广州军区总医院胸外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