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家长怎样照顾好白血病患儿?

2016-11-03 17:52:41      

白血病也就是血癌,好发于儿童和青年,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然而不幸的是白血病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往往给家长造成了极大的痛苦和打击,在这时候,家长的情绪对患儿也产生很大的影响。现在最重要的是怎样照顾好白血病患儿。那么,当自己孩子患有白血病家长该如何护理?

白血病患儿家长都尤为关心的问题是怎么办?家长们应面对孩子已患病的现实。家长本身不应该悲观失望,才能照顾好孩子,给孩子安慰和及时的治疗。

儿童白血病的最好的护理就是要注意小儿急性白血病患者的口腔及皮肤。家长要定时帮助孩子清理口腔及皮肤,以免引发感染。远离感染对于儿童来讲是远离疾病最好的方法,因为小儿急性白血病患者的身体比较虚弱,因此要减少探视。

患者的病房要及时消毒。还要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儿童白血病患者的心理对于病情的恢复也是有着极大的关系的,多注意小儿急性白血病患儿的心理活动。及时消除患儿的恐惧感,增强治疗疾病的信心。

除了要多鼓励孩子,增强其自信心,还要对白血病患儿的饮食做好护理。日常饮食对于儿童白血病有着极大的帮助,在小儿急性白血病患者化疗前,一定要努力补充营养,保持健康的体能。还要保持充足的水分,减少对肾脏的损害及减少对尿道的感染。

想要做好小儿急性白血病的护理,家长们一定要多注意饮食。要给予孩子富含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食物营养的合理搭配。远离刺激性的食物。

以上向大家介绍了家长们对白血病患儿如何护理,大家对于白血病的治疗都有所了解了吧。护理对于患者非常重要,因为护理工作也是治疗白血病的一部分,家长一定要多加重视,照顾好患儿有利于白血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怎样照顾好白血病患儿

白血病也就是血癌,好发于儿童和青年,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然而不幸的是白血病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往往给家长造成了极大……详细>>

如何照顾好食道癌患者

心理护理。手术前做好患者的心理护理,因为术前心理护理直接影响着患者的手术效果及整个治疗过程和预后。作为一名外科护士,心理护理应始终贯穿在……详细>>

孩子患有白血病家长该如何护理?

白血病也就是血癌,好发于儿童和青年,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然而不幸的是白血病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往往给家长造成了极大……详细>>

老布什剃光头鼓励白血病患儿 白血病护理"7法"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办公室宣布,老布什本星期剃了个大光头,以鼓励一名因患白血病而头发掉光的幼童。老布什今年89岁。1953年,他不满4岁……详细>>

惊!艾滋病病毒竟然医好了白血病患儿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费城儿童医院的医生近日利用艾滋病病毒,重新“改造”7岁女童的免疫系统,成功杀死了她体内的癌细胞,如今这位女童已经重返……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