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孩子患有白血病家长该如何护理?

2016-11-03 16:06:24      

白血病也就是血癌,好发于儿童和青年,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然而不幸的是白血病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往往给家长造成了极大的痛苦和打击,在这时候,家长的情绪对患儿也产生很大的影响。现在最重要的是怎样照顾好白血病患儿。

那么,当自己孩子患有白血病家长该如何护理?

家长们应面对孩子已患病的现实。家长本身不应该悲观失望,才能照顾好孩子,给孩子安慰和及时的治疗。 儿童白血病的最好的护理就是要注意小儿急性白血病患者的口腔及皮肤。

家长要定时帮助孩子清理口腔及皮肤,以免引发感染。远离感染对于儿童来讲是远离疾病最好的方法,因为小儿急性白血病患者的身体比较虚弱,因此要减少探视。 患者的病房要及时消毒。还要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

儿童白血病患者的心理对于病情的恢复也是有着极大的关系的,多注意小儿急性白血病患儿的心理活动。及时消除患儿的恐惧感,增强治疗疾病的信心。

除了要多鼓励孩子,增强其自信心,还要对白血病患儿的饮食做好护理。日常饮食对于儿童白血病有着极大的帮助,在小儿急性白血病患者化疗前,一定要努力补充营养,保持健康的体能。

还要保持充足的水分,减少对肾脏的损害及减少对尿道的感染。 想要做好小儿急性白血病的护理,家长们一定要多注意饮食。要给予孩子富含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食物营养的合理搭配。远离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多摄入含铁食物 白血病病人该如何护理

白血病的主要表现之一是贫血,所以在药物治疗的同时,鼓励病人经常食用一些富含铁的食物,如动豌豆、黑豆、绿色蔬菜、大枣、红糖、黑木耳、芝麻酱……详细>>

儿童白血病怎么治疗 家长应注意如何护理

小儿急性白血病的特点是起病急,发病初期多数患儿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热型多为不规则发热。在发热的同时,患儿可出现皮肤出血点,有的患儿可……详细>>

白血病患者如何生活护理 白血病注意家庭消毒

白血病主要的特征为出血症状,再加上造血功能障碍、化疗药物的施加,使得白血病患者痛苦不堪,为了让患者少受点疾病的痛苦,在日常生活中,在治疗……详细>>

劣质装修材料或导致白血病 白血病患者如何护理

装修材料可能导致白血病吗?室内污染,主要是甲醛、苯、氨和放射性物质这四种污染物。装修材料导致的家庭室内污染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装修材料到……详细>>

白血病应该如何护理?3大护理重点必不可少!

只要是一提到白血病人们就会闻风丧胆,属于一种恶性的肿瘤,康复期间不仅要做好饮食以及身体上的护理,同时心理护理以及术后的观察护理也是至关重……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