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吃什么水果可以预防乳腺癌呢?

2016-11-03 16:37:31      

在乳腺癌病情发展后,有的人基本上连乳腺癌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已经发现乳腺癌发展到了晚期,所以,女性朋友要及早了解乳腺癌这个病,并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有益的水果,这样才可以调节身体的机能,避免自己出现乳腺癌的病症。

1、棕色果蔬首选核桃

专家介绍说,想要有效预防乳腺癌的话,可以在生活中多吃一些棕色的果蔬,首选核桃,核桃有效延缓了实验用白鼠体内乳腺肿瘤的发展和增大,虽然人体不同于白鼠,但核桃富含的Ω-3脂肪酸、抗氧化剂、植物固醇都能有效减少乳腺癌患病风险。

2、红色果蔬首选西红柿

另外,红色果蔬也具有预防乳腺癌的效果,首选西红柿,西红柿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实验证明,人体消耗类胡萝卜素的多少与患癌风险之间有强烈的相互关系,尤其是乳腺癌。另外,多吃富含类胡萝卜素的水果蔬菜,如西红柿、西瓜等将大大减少患癌的几率。

3、紫色果蔬首选甘蓝

紫色果蔬对于乳腺癌的预防效果也是不错的,女性朋友可以选择食用,首先紫甘蓝,紫甘蓝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些花青素与抗癌作用联系密切的黄酮类化合物。另外,紫甘蓝还富含吲哚-3-甲醇、硫代葡萄糖苷转化成的异硫氰酸酯,对包括乳腺癌在内的膀胱癌、前列腺癌都有积极的预防效果。

乳腺癌患者要注意,只要我们通过饮食、作息等方法,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的身体,乳腺癌的症状就会慢慢消失,专家指出,在治疗乳腺癌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要急躁,而是应该按照医生的建议,做好日常对乳腺癌的护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预防乳腺癌该吃什么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多吃点蔬菜和水果对身体有好处。那么,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吃什么水果好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专家为大家总结了一下。详细>>

预防乳腺癌可以吃什么 哪些食物可预防乳腺癌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癌症疾病中,乳腺癌也是属于其中之一。乳腺癌的出现,会导致乳房受到很大的损害。因此,在生活中做好对于乳腺癌的预防工……详细>>

哪些水果可以预防乳腺癌呢?

柑橘: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喉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详细>>

多吃深海鱼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日本文部科学省研究小组调查发现,女性多吃鱼可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研究小组在1988年至1990年间对全国25400名40至70岁的女性进……详细>>

扩胸运动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吃什么?

一项新研究发现,运动可以大大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而且只要通过难度不大的散步(走路),就能将乳癌患病危险性降低多达42%。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