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感冒是最常见的白血病的复发因素

2016-11-03 16:04:13      

很多患者认为,白血病治疗之后是不可再发生,但是想法和现实总是相反,很多白血病患者在康复期间,由于对个人身体放松警惕导致旧病复发。其实,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因素就能够造成白血病的复发,如感冒。中医学认为,感冒是万种疾病之源,也是最常见的白血病的复发因素。

1、限制公共场所的活动

公共场所是人员聚集地,很容易使病菌滋生,并且通过人与人之间交流,把病菌带入空气中,一旦患者入侵,很容易造成感冒的发生,导致旧病复发。

2、防止过度紧张和劳累

人处于过度紧张和劳累状况中,大脑的能量代谢需求增加,抑制了消化系统的功能,使肾上腺激素分泌增加,同时又使白细胞的数目减少,抑制了吞噬细胞的功能。造成机体的代谢功能紊乱,很容易出现感冒现象。

3、加强个人防护

根据实际的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经常用消毒液消毒,避免病菌入侵体内,导致白血病的发生。

4、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患者要每天开窗通风,排出呼气中的二氧化碳,保证室内氧气充足,而且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作用,保持室内干净清爽。 如果白血病患者不注意日常行为习惯,很容易造成白血病的再次发生,并且感冒是常见的白血病复发的因素,所以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患者最常见的感染部位是哪些

大家需要注意白血病,当这种疾病出现时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影响和痛苦,随着疾病严重还会导致其他的部位受到感染,很多的人会出现口腔疾病造成口腔……详细>>

白血病患者男性更多 贫血是最常见白血病症状

白血病是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又称“血癌”。白血病是骨髓、脾、肝等造血器官中白血病细胞的恶性增生,可进入血循环、并浸润到全身各组织脏器中,……详细>>

白血病发生的原因有哪些?这6大原因最常见

很多人对于白血病都不陌生,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和环境的不断污染,使得患上白血病的人越来越多,白血病的发生不仅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详细>>

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最常见的是什么

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最常见的是什么?想必这是大家都十分关心和在意的问题,所以针对大家的疑问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最常……详细>>

白血病最常见的感染部位都有哪些?

大家需要注意白血病,当这种疾病出现时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影响和痛苦,随着疾病严重还会导致其他的部位受到感染,很多的人会出现口腔疾病造成口腔……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