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发生的原因有哪些?这6大原因最常见

2018-09-05 07:55:12      

很多人对于白血病都不陌生,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和环境的不断污染,使得患上白血病的人越来越多,白血病的发生不仅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甚至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威胁。所以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一下如何预防白血病。专家表示,想要预防白血病,首先得先了解一下白血病的病因。那么白血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导致白血病发生的原因有哪些?这6大原因最常见

1、部分化学物质有致白血病的作用,比如长期接触苯及其衍生物的人群,得白血病的几率就要比一般人高很多;此外,保泰松及其衍生物、氯霉素、亚硝胺类物质等物质也被报道过具有诱发白血病的作用。

2、放射因素也是常见的白血病的病因,包括X射线、r射线,有确实证据可以肯定各种电离辐射条件可以引起人类白血病。但是这里有一个前提,就是吸收辐射的剂量是否超标,接触的剂量越大,得白血病的几率越大。

3、导致白血病最主要的原因当中还包括遗传和家族因素,遗传异常仅对少数白血病病例起重要作用。在大多数情况下,与缺陷基因和DNA损伤的相互作用与环境和生活方式因素相关,从而导致白血病的风险。 包括父母,兄弟姐妹或患有慢性白血病的直接后代的一级亲属的这种癌症风险增加2到4倍。

4、吸烟也是导致多种癌症发生的主要原因,吸烟引起的疾病最常见的包括:肺癌,口腔癌,喉癌和喉癌以及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等白血病有关。

5、一些血液疾病本身可能会增加患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风险。这些包括慢性骨髓增生性疾病,例如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减少症和特发性骨髓纤维化。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患者可能会发生急性髓细胞白血病。

6、病毒感染例如,T细胞淋巴瘤或白血病病毒感染可引起罕见类型的T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上述就是关于白血病病因的介绍,由于白血病如果不及时引起的后果是非常的严重的,可直接致死,据统计得出,我国每年因白血病去世的人数已达数十万,所以为了避免受到这种疾病的折磨,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远离对身体有害的放射物质以及x射线,平时要多注意锻炼身体,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戒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积极治疗其他可诱发白血病的疾病。

(责任编辑:詹远 )

装修污染可能导致白血病 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据悉,到现在为止,白血病的发病确切原因仍不明确,无法做到完全的预防,只能针对一些相关因素进行预防。详细>>

白血病怎样才能预防?白血病的原因

白血病应该要如何预防最有效呢?白血病的发作通常和我们的生活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预防也要从生活习惯做起。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预防白血病,下面……详细>>

白血病治疗新进展 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科学家在癌细胞内发现两个信号蛋白能够让癌细胞抵抗化疗,研究表明阻断这两种蛋白能够增强化疗对人类白血病小鼠模型的治疗效果。相关研究结果发表……详细>>

吃苹果不削皮易患白血病? 引起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大家对于苹果都很熟悉吧,在生活中也经常吃到,而很多人在吃苹果的时候都不喜欢削皮。也有报道曾经说过苹果皮营养高,不削皮吃更好,但是,也有专……详细>>

白血病患者男性更多 贫血是最常见白血病症状

白血病是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又称“血癌”。白血病是骨髓、脾、肝等造血器官中白血病细胞的恶性增生,可进入血循环、并浸润到全身各组织脏器中,……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