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乳头溢液怎么治疗

2016-11-03 13:44:01      

非妊娠期从乳头流出血液,或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者,称为乳头溢液。单侧单孔的血性溢液应进一步检查,若伴有乳腺肿块更应重视。

乳头溢液是乳腺癌的症状,一般血性溢液、淡黄色溢液、白色溢液、清水性溢液最常见,尽管乳头溢液大多数都是乳房的良性疾病,但也不乏癌变的可能,需要提高警惕,特别是要仔细观察乳头溢液的性状。一经发现应及时就医检查,以尽早排查患恶性肿瘤的可能。

乳腺癌的发生与年龄呈正相关,一般情况下,年龄越大其癌变的可能性越高。资料显示,20~30岁发生乳头溢液症状者,其癌变的几率不超过5%,而40岁以上发生乳头溢液者癌变几率约为50%。 乳腺癌乳头溢液的治疗应该从乳腺癌本身入手,乳腺癌病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后能够减轻或者消除乳头溢液的症状。

治疗乳腺癌的手段通常是手术、放疗以及化疗等常规治疗手段。医生会根据肿瘤的分期和患者的身体状况,酌情采用手术、放疗、化疗、内分泌治疗、生物靶向治疗及中医药辅助治疗等多种手段。

随着对乳腺癌生物学行为认识的不断深入,以及治疗理念的转变与更新,乳腺癌的治疗进入了综合治疗时代,形成了乳腺癌局部治疗与全身治疗并重的治疗模式。肿瘤多细胞免疫治疗技术是全身性的治疗手段,能够在患者全身范围内搜寻和杀死癌细胞,抑制癌细胞繁殖,起到抗癌的治疗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样的乳头溢液应该就是乳腺癌?

一般女性都不会出现乳头溢出液体,当乳头溢液了我们是不是生病了呢?导致这一情况的原因很多,其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就是乳腺癌,大家可要小心了。详细>>

乳头溢液有可能是乳腺癌的信号?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生在女性乳腺上皮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只要做到早发现就可以得到一定的治疗,所以要了解到乳腺癌的一些症状,发现异常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详细>>

乳头溢液小心是乳腺癌 乳腺癌如何自检

据统计,以乳头溢液为首要症状就诊者占乳腺疾病的3%~14%,发生率仅次于乳腺肿块和乳房疼痛。在非妊娠期和非哺乳期,挤捏乳头时有液体流出称……详细>>

40岁后乳头溢液当心乳腺癌 乳癌高危因素有哪些

对于女性而言,乳房是私密部位,同时也是女性美丽的象征。然而近些年来,我国女性乳房疾病逐渐增多,呵护乳房就成为女性必须要做的工作。那么,你……详细>>

乳头溢液乳房肿块 3大症状提示乳腺癌晚期

乳腺癌可以说是很多女性容易患有的一种癌症。由于大家对于乳腺癌并不了解,在发现患乳腺癌的时候已经是疾病晚期。究竟乳腺癌有哪些症状?又应该如……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