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多吃蛋白质可治疗胃癌吗

2016-11-02 16:01:08      

胃癌又叫富贵病,之所以有这一称呼是因为现代人吃的太好了,导致很多食物在制作过程中,蛋白质流失干净,才导致了胃癌。因此专家建议多吃蛋白质食物可以有效治疗胃癌。想要预防胃癌除了减少食盐摄入量,还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而蛋类食物含蛋白质量最高。

1、鸡蛋。我们每天都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而蛋白质的来源就是鸡蛋。除此外鸡蛋还含有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铁、维生素D等。鸡蛋黄中含有一定量的磷脂,进入人体中的磷脂所分离出来的胆碱,具有防止皮肤衰老,使皮肤光滑美艳的作用。

2、鹌鹑蛋。鹌鹑蛋的营养价值不亚于鸡蛋,有较好的护肤、美肤作用。鹌鹑蛋含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赖氨酸、胱氨酸、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铁、磷、钙等营养物质。中医药学认为,鹌鹑蛋味甘、性平,有补血益气、强身健脑、丰肌泽肤等功效。

3、鸭蛋。鸭蛋也有护肤、美肤作用,其美容作用略差于鸡蛋。鸭蛋含有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中医药学认为:鸭蛋味甘、性凉,有滋阴、清肺、丰饥泽肤等作用。

为了预防胃癌,人们应减少食盐的摄入量,并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烟熏烧烤的食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乏蛋白质或诱发胃癌 抗癌多吃这些食物

饮食与癌症的关系非常密切,你知道吗?如果体内缺乏一些营养物质,那么患癌症的几率就会大很多。那么,究竟缺乏哪些营养物质会诱发癌症?想要抗癌……详细>>

长期缺乏蛋白质易患胃癌吗? 胃癌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大家应该都知道蛋白质是我们身体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平时摄入饮食的时候就会忽略掉蛋白质的摄入,导致蛋白质的摄入不足。当身……详细>>

哪些化疗药物可治疗胃癌

胃癌化疗用什么药好?在西医方面,针对胃癌的治疗,大多都是手术治疗,而在术前、术中、术后,医生都会根据患者的病情,对患者进行化疗。化疗对患……详细>>

蛋白质摄入不足容易诱发癌症

许多癌症尤其是消化系统癌症,大多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如吃饭狼吞虎咽、以烫食为快、喜食腌、熏、烤食品、爱吃肥甘及霉变食品,癖好吸烟、过量饮……详细>>

饮酒过量容易导致胃癌 胃癌患者可以多吃番茄

最新的流行病学数据显示,胃癌是中国第二大常见癌症,超过40%的全球胃癌患者来自中国。近5年来,我国每年新发胃癌40万例,给患者及其家庭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