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感冒是导致白血病复发的真凶

2016-11-02 14:40:45      

很多人会认为,白血病治疗之后是不能够再次复发的,这是一个很大的白血病误区。生活中常见的不良因素均能够造成白血病的再次复发,如感冒就是造成白血病复发的很常见的因素。所以,康复阶段,患者一定要预防感冒的发生。

中医学认为,感冒是万种疾病之源,同样它能够导致白血病的再次发生。那么,有什么方法有效预防感冒呢?

方法一、限制公共场所的活动

公共场所是人员聚集地,这样很容易滋生病菌,它们会随人的呼气和唾液飞沫等排入空气,一旦侵入患者体内,很容易发生感冒,进而导致旧病的复发。

方法二、防止过度紧张和劳累

有医学研究发现,人在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人的大脑的能量代谢需求异常增加,同时肾上腺激素分泌也不断增加,且体内的白细胞的数目减少,抑制了吞噬细胞的功能,造成了人体机体的代谢功能紊乱,导致白血病的再次发生。

方法三、加强个人防护

患者根据气温变化而增减衣服,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情况,尤其是口腔卫生。 方法四: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保证每天开窗通半小时以上。通风不仅可以排出多余的二氧化碳,保证室内氧气充足,而且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作用,保证室内空气的净化。

感冒时造成白血病复发的常见因素,所以在白血病治疗之后,一定不要放松自己的身体状况,注意平时的生活和饮食规律,注意气候的变化,以免感冒导致白血病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白血病经常反复发作的原因

白血病是由于一些原因导致的,白血病患者会出现很多的影响,白血病患者需要了解很多的常识问题,患有白血病的症状有很多,白血病对于人体的伤害……详细>>

染发可能导致白血病?怎样才能预防白血病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家庭装修污染、染发、穿衣、家用杀虫剂、汽油等均可能导致血液异常。已经证实甲醛可以导致人发生鼻咽癌。如长期生活在有污染物……详细>>

感冒是最常见的白血病的复发因素

很多患者认为,白血病治疗之后是不可再发生,但是想法和现实总是相反,很多白血病患者在康复期间,由于对个人身体放松警惕导致旧病复发。其实,日……详细>>

反复感冒是白血病吗?老流鼻血是白血病吗?

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近年来白血病的发病率逐渐提升,特别是儿童的发病率比较高,严重威胁着孩子的健康,甚至威胁到孩子的生命……详细>>

装修污染会导致白血病吗 白血病常光顾哪些人群

白血病这种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血液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并且白血病比较容易受到感染,所以白血病的预防措施也是需要重点了解的。近……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