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的治疗注意什么?

2016-11-02 12:15:41      

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的治疗注意什么?大家都知道急性粒细胞白血病是白学的一种,引起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的主要原因和人们的日常的不良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给患者造成的伤害也是非常严重的。

治疗急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主要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急性粒细胞白血病源于造血干细胞的克隆性恶性疾病。在骨髓和其它造血组织中任何一类异常原始或幼稚细胞的过度增生,并释放至外周周血液中,造成骨髓中其他细胞生成繁殖受抑和各器官的白血病细胞浸润。

积极的治疗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对于患者的健康非常重要。临床表现为贫血、继发感染、出血,肝脾淋巴结肿大及其他浸润的表现。

就像是骨髓象中一种或多种原始及幼稚细胞增高,有细胞质的改变(如核畸形),血象可见白细胞升高,红细胞和血小板减少或全血细胞减少,可见大量的幼稚细胞。

对于治疗急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以免给自己带来损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吃什么 白血病饮食注意事项

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acute promyelocytic leukemia,APL)是急性髓细胞白血病(AML)的一种特殊类型,被F……详细>>

慢性髓性粒细胞白血病有哪些症状?怎么治?

慢性髓性粒细胞白血病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可发于任何人,尤其是儿童,一旦患病,可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健康,甚至生命,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和老年白血病

三氧化二砷:初治或复发难治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病人诱导缓解时选用三氧化二砷5或10mg,静脉滴注,第1~28天。间歇1~2周,再重复1疗……详细>>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诊断及治疗

治疗的目的是控制疾病进展和维持血细胞在正常范围,可以使用羟基尿、干扰素或格列卫等。某些年轻病人可以考虑干细胞移植以获得治愈的机会。 ……详细>>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治疗前事项!

治疗原则:对于慢粒的治疗不必操之过急,白细胞计数在100×109/L以下的患者不需立刻治疗、因为循环中主要是成熟的粒细胞,其体积较原始细……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