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可分为四期

2016-11-02 11:49:09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在胃的恶性肿瘤中,腺癌占95%这也是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乃至名列人类所有恶性肿瘤之前茅。早期胃癌多无症状或仅有轻微症状。当临床症状明显时,病变已属晚期。因此,要十分警惕胃癌的早期症状,以免延误诊治。

胃癌可分为四期:

1、第I期,指无淋巴结转移的表浅型胃癌,或肿瘤虽已侵及肌层但不超过一个分区1/2者。

2、第Ⅱ期,指有第一站淋巴结转移的表浅癌、T2和T3癌,没有淋巴结转移的T3癌也属此期。

3、第Ⅲ期,指有第二站淋巴结转移的各种大小肿瘤,或仅有第一站淋巴结转移甚或无淋巴结转移的肿瘤大小已超过一个分区者。

4、第Ⅳ期,凡伴有第三站淋巴结转移或远处转移的,不论肿瘤大小,均属此期。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生于胃的任何部位,半数以上发生于胃窦部、胃小弯及前后壁,其次在贲门部,胃体区相对较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四期开刀能活多久

得了胃癌以后,尤其是对于那些胃癌晚期的患者而言,得了胃癌就像是已经被命运的死神宣判了死刑一般,所以患者和家属们都迫切想知道到底还能够活多……详细>>

胃癌按其大体形态可分为3型

病变隆起高出黏膜面,表现为凸入胃腔的分叶状或蕈伞状肿块病灶,肿块表面凹凸不平,在钡池中表现为不规则的充盈缺损。详细>>

胃癌的化疗可分为几个步骤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离不开饮食的,如果饮食非常健康那么对人体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相对的如果饮食不健康,那么就会产生很多疾病,其中最为严重……详细>>

胃癌晚期症状分为四个方面

胃癌的机械性作用引起的症状,如由于胃充盈不良而引起的饱胀感、沉重感,以及无味、厌食、疼痛、恶心、呕吐等。胃癌位于贲门附近可侵犯食管,引起……详细>>

中晚期胃癌在临床上分为几类

由于胃癌恶性生长消耗体内大量营养素,同进影响正常的消化系统功能,很容易造成病人营养不良。所以胃癌病人膳食中要尽量补充大量的优质蛋白质、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