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中晚期胃癌在临床上分为几类

2016-11-02 16:02:48      

大多数胃癌病人早期为消化不良的表现,进食后上腹部短暂轻微的发胀,食量减少,食欲减退或上腹部不适感等,一旦确诊后应尽力治疗。中、晚期胃癌在临床上分为以下几类:

1、胃窦癌,不少病人表现类似胃溃疡的症状,有恶心,阵发性疼痛,食物刺激可引起胃痉挛或出血。

2、贲门癌,肿瘤生长靠近贲门,可能发生食道的梗阻,常引起食物下咽梗噎等进食困难的症状。

3、幽门癌,癌组织侵犯幽门,造成幽门梗阻,进食后腹部胀满,恶心,可以在2—3小时后呕吐出大量进食物。对于胃癌治疗通常是采用手术切除,再给予一个阶段的放疗或化疗。

对于早期胃癌病人应给予易消化的食物,含蛋白质、脂肪较丰富的烹调较烂的食物,尽量减少食物中粗纤维的含量。必须注意,不易消化的粗糙食物可以加重病人的病情。

对于胃窦癌,尤其是溃疡型的一定要给予软食或半流食,食物不易过冷过热,温度的变化容易引起胃粘膜血管的变化而造成出血。必须禁忌烟酒和辛辣刺激性食物,这些可能刺激胃部蠕动痉挛,增加病人人的疼痛和不适感。对于贲门癌或幽门癌引起梗阻的病人,尽可能的给予流食或半流食,如牛奶、果汁加糖维生素,可以参考食管癌病人的饮食配膳。

由于胃癌恶性生长消耗体内大量营养素,同进影响正常的消化系统功能,很容易造成病人营养不良。所以胃癌病人膳食中要尽量补充大量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热能,使病人能有较好的体质接受手术治疗和术后的其它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晚期胃癌在症状上的分类

胃癌虽然说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简单的说就是一种癌症,但它也只是一个统称。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症状上也会有不同的分类,对胃癌的细致分类……详细>>

中晚期胃癌怎么吃?饮食需注意6点

胃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癌症,而且很多人一发现就是中晚期。很多胃癌患者都不知道应该如何饮食,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中晚期胃癌患者饮食指南

如果我们平时在吃的上面,不稍微约束,总是“肆无忌惮”的话,那么,很容易为我们招惹来一个疾病,那就是胃癌。而胃癌大家都知道,到了中晚期是一……详细>>

中晚期胃癌术后怎样护理

晚期胃癌患者多处于全身衰竭状态,进食困难,食欲不振,应多吃鲜石榴、鲜乌梅、鲜山楂,也可用橘皮、花椒、生姜、冰糖、鸡肫适量,煎汤内服。呈现……详细>>

胃癌的诊断检查方法是什么?中晚期胃癌可以采取哪些治疗手段?

胃癌需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现在胃癌的治疗以手术治疗为主,有一些不能手术的或术后复发的病人,可能会进行非手术治疗,比如化疗,放疗或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