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哪几种人得胃癌的几率更高

2016-11-02 11:36:46      

60%的胃病患者被发现胃癌时都感觉似乎是一夜之间得的,胃病恶变,似乎总是不知不觉。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以下几种人胃病恶变的几率更高:

1、病情反复发作,常年靠药物缓解的人

无论中药西药都有副作用,常年靠药物缓解症状,会导致药物胃:胃病反复发作,频率越来越高;痛感神经麻痹,胃病在渐渐恶化,自己还浑然不知。

2、吃过多种胃药,仍不能全面好转的人

吃了多种胃药,仍不能全面好转。因为胃药一般只能缓解症状,不能恢复胃机能,更不能阻止胃病的恶变。长期服用,还会形成药物依赖、消化功能萎缩,从而引发胃病恶变。

3、应酬,饮酒过多的人

很多人喝酒是不得不喝,常喝酒的人总是胃不舒服,严重的会造成胃出血、胃穿孔,长期的胃不舒服是恶变的前兆。

4、老人

老人脾胃虚,身子弱,许多年轻时作下的病这时都会找上来,胃病在身体机能弱化的情况下极易恶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这几种饮食习惯会增加胃癌的几率,要警惕!

健康的人更应该做好防癌工作,想要让胃癌远离自己,健康的生活观是第一步,应该养成并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其中健康的饮食习惯就是其中的重要方……详细>>

胃癌的类型有哪几种

胃癌是指发生在胃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早期70%以上毫无症状,中晚期出现上腹部疼痛、消化道出血、穿孔、幽门梗阻、消瘦、乏力、代谢障碍以……详细>>

吃饭时生气患胃癌几率大 高盐饮食增加胃癌风险

有调查显示,经常三餐不定时者发生胃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1.3倍,生气进食为1.5倍,喜食烫食为4.22倍。如果上述因素协同作用,则患胃……详细>>

胃癌主要有哪几种检查方法

胃癌使患者承受痛苦的同时,呀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及时进行诊断治疗,同时要了解诊断胃癌常用的几种方法,及时确诊该病,及时进行治疗,不仅能……详细>>

胃息肉变成胃癌的几率大吗

胃息肉是胃粘膜上皮或间质成分增生所引起的息肉状病变,一般分为腺瘤性息肉和增生性息肉,胃息肉癌变的癌变率与有无不典型增生有很大的关系。腺瘤……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