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临死前的症状都有哪些?

2016-11-01 18:13:11      

肺癌临死前的症状都有哪些?

1、肺癌晚期患者临终前一星期呼吸时胸廓起伏很大,特别晚上气喘比较厉害,喉咙痰声很重。

2、临终前几分钟进入昏迷状态,呼吸变的不规则且很弱,到最后会大口地吸气而不吐气,侧卧,口中流出很多很多的痰和液体。

3、出现癌性疼痛,这就是一种常以肩痛为主的肺癌晚期症状。主要是来自颈部、支配上肢的感觉和运动的神经纤维,肿瘤一旦侵至区内往往会引起侧上肢的疼痛、乏力。

4、一般是说话声音嘶哑,说话时便会出现声嘶,此症状只是声音嘶哑,并不会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及咽喉疼痛等其它不适症状,这是因为肿瘤侵袭左侧,控制左侧发音功能的喉返神经,支配发音器官的左侧,一旦喉返神经受到压迫。

5、气促,患者胸闷,总感觉喘气不够,且很累,从而出现气促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肺癌晚期癌细胞大量扩散转移造成胸腔积水引起的,积水压迫胸腔。死前肺癌晚期患者面、颈部一般还都会出现水肿症状,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晚期临死前的症状

肺癌是一种在恶性肿瘤当中有较高发病率的疾病,由于现今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人们在日常饮食习惯也是有所改变,因此防患这种疾病是非常必要的:……详细>>

胰腺癌临死前症状有哪些

民间有一种传说:癌症就是不治之症,得了癌症的人马上必死无疑。这种传说只是谣言,癌症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才可能是无药可治,像胰腺癌发展到无……详细>>

肺癌晚期患者临死前会出现哪些症状

溃疡:癌组织的增长速度较快,患者体内营养供应不足,,癌肿侵犯周边正常组织,受外界感染时会导致溃疡的发生,且伴有恶臭味。详细>>

肺癌癌症晚期死前症状都有哪些?

骨关节异常症状表现。肺癌一旦发展到了晚期,由于肺癌细胞可产生某些特殊的内分泌激素(异源性激素)、抗原和酶,这些物质运转作用于骨关节部位,……详细>>

食道癌晚期临死前的症状表现

食道癌是我国发病率很高的恶性肿瘤,食道癌高发地区的居民有进食很烫的食物,饮烈酒,吃大量胡椒,咀嚼槟榔或烟丝的习惯。早期食道癌症状多不明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