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癌症晚期死前症状都有哪些?

2016-11-02 13:58:19      

肺癌是一种在恶性肿瘤当中有较高发病率的疾病,由于现今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人们在日常饮食习惯也是有所改变,因此防患这种疾病是非常必要的:有许多患者当患上肺癌这种病的时候就会问自己到底我还能活多久,每天都在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肺癌癌症晚期死前症状都有哪些?

一、骨关节异常症状表现。肺癌一旦发展到了晚期,由于肺癌细胞可产生某些特殊的内分泌激素(异源性激素)、抗原和酶,这些物质运转作用于骨关节部位,而致骨关节肿胀疼痛,常累及胫、腓、尺、桡等骨及关节,指趾末端往往膨大呈杵状指,x线摄片检查可见骨膜增生。

二、肺痛累及胸痛肩背痛。疼痛是晚期病人经常表现出来的症状,大多数已发生胸内区域性播散的肺癌患者均有胸痛的症状。肺外围型肺癌常向后上发展,侵蚀胸膜,累及肋骨和胸壁组织,从而引起肩背痛。这类患者很少有呼吸道症状。

三、不停反复的胸腔积水。肺癌到了晚期,病人的胸腔时常会有积水出现,即便将积水抽尽,时隔不久积水往往还会再生。

四、病灶累及喉咙,病人声音沙哑。众多的临床经验告诉我们,控制左侧发音功能的喉返神经由颈部下行至胸部,绕过心脏的大血管返行向上至喉,从而支配发音器官的左侧。因此,若肿瘤侵及纵隔左侧,使喉返神经受到压迫,声嘶便产生了,但却无咽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其它症状。

五、面、颈部发生严重水肿现象。严重的水肿现象是肺癌晚期的主要表现之一。若肿瘤侵及纵隔右侧压迫上腔静脉,最初会使颈静脉因回流不畅而怒张,最后还会导致面、颈部水肿,这需要得以及时诊断和处理。

六、呼吸困难,乃至窒息。随着肺癌病情的不断恶化发展,一些病人往往会因为呼吸困难而窒息死亡。 一般发现肺癌晚期的病人止痛的工作要重要于治疗工作,此时病人一般会心灰意冷、情绪低下,而家属们就需要做好病人的心理工作,鼓励病人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晚期死前症状有哪些表现?

肺癌晚期是一个什么样的症状表现,肺癌晚期死前症状有哪些表现呢?请看看专家下面是怎么介绍的。详细>>

肺癌晚期死前症状

肺癌晚期死前症状:胸痛、严重缺乏食欲,无原因的头疼、呕吐、视觉障碍以及性格、脾气改变、气促、胸腔积液、 乏力、 面、颈部水肿。详细>>

癌症晚期的死前症状有哪些

近年来,癌症已经成为危害社会和人类健康的一大疾病之一,它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为了减少癌症的发病率,我们人类应该掌握有关癌症晚……详细>>

肺癌晚期死前症状有哪些呢?

疼痛是肺癌晚期死前症状之一。这种癌性疼痛主要是来自颈部、支配上肢的感觉和运动的神经纤维,肿瘤一旦侵至区内往往会引起侧上肢的疼痛、乏力。这……详细>>

肺癌临死前的症状都有哪些?

出现癌性疼痛,这就是一种常以肩痛为主的肺癌晚期症状。主要是来自颈部、支配上肢的感觉和运动的神经纤维,肿瘤一旦侵至区内往往会引起侧上肢的疼……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