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佩吉特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癌卡波西肉瘤鲍温病毛发上皮瘤皮肤纤维瘤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几点

2016-11-01 12:08:52      

乳腺炎是目前女性最高发的恶性肿瘤。由于女性乳腺的结构复杂,而且容易引起组织异常变异,所以往往在自己发现问题的时候都是晚期了,那么关于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早期症状如下:

1、 乳房肿块:是最常见的表现。

2、 乳头改变:乳头溢液多为良性改变,但对50岁以上,有单侧乳头溢液者应警惕发生乳癌的可能性;乳头凹陷;乳头瘙痒、脱屑、糜烂、溃疡、结痂等湿疹样改变常为乳腺佩吉特病的表现。

3、 乳房皮肤及轮廓改变:肿瘤侵犯皮肤的韧带,可形成“酒窝征”;肿瘤细胞堵塞皮下毛细淋巴管,造成皮肤水肿,而毛囊处凹陷形成“橘皮征”;当皮肤广泛受侵时,可在表皮形成多数坚硬小结节或小条索,甚至融合成片,如病变延伸至背部和对侧胸壁可限制呼吸,形成铠甲状癌;炎性疾病会出现乳房明显增大,皮肤充血红肿、局部皮温增高;另外,晚期会出现皮肤破溃形成癌性溃疡。

4、 淋巴结肿大:同侧腋窝淋巴结可肿大,晚期可向对侧腋窝淋巴结转移引起肿大;另外有些情况下还可触到同侧和或对侧锁骨上肿大淋巴结。

大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尤其是乳房的健康。如果自己发现了有上述的不良症状,或者是有相似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的乳腺科检查,防止病情的恶化,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1。乳腺肿块详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

乳腺癌是发生在女性乳腺上的恶性肿瘤,乳腺癌早期其实还是肿瘤或原位癌,早期乳腺癌的症状比较隐蔽,不易被发现,但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也会在生活……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乳腺癌?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什么原因会导致乳腺癌呢?乳腺癌是女性需要预防的癌症肿瘤,日常生活中药多多注意乳腺是否出现的异常,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如就来了解了解……详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无痛性肿块是首发症,占95~98%,直径1厘米时方可触及,隐性虽未能触及肿块,但淋巴转移较早,可于腋窝淋巴结触及,但也有1/3可出现早期……详细>>

乳腺癌早期症状

早期乳腺癌的治愈率近100%。对中医期乳腺癌患者,有不少选择中医治疗,效果也比较好,治愈率也非常高。乳腺癌的前期表现都是有哪些呢?肿块:……详细>>

  • 谭凤明

  • 段辉全

  • 罗燕

  • 雷山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