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防鼻咽癌必须要戒烟

2016-10-28 14:48:30      

鼻咽癌的部位跟口腔、面部的其他头部器官相比,解剖部位比较深,前面有鼻腔的阻挡,在没有症状的情况下早期发现确实比较难。鼻咽癌是现在恶性程度较高的一种恶性肿瘤,给生命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鼻咽癌虽然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是比较高,鼻咽癌的早期发现,对治疗还是很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预防鼻咽癌。

鼻咽癌的一级预防是什么

鼻咽癌的一级预防就是指促进患者的健康及减少或避免与危险因素的接触,来避免癌症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会接触到很多危险因素,最常见的莫过于吸烟。吸烟的危害可能众所周知,但很少人知道吸烟也会导致癌症。目前,戒烟被列入了鼻咽癌的一级预防内容中。

吸烟是导致鼻咽癌病因之一

吸烟是致癌因素之一,据调查吸烟与30%的癌症有关。据专家介绍,烟焦油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和促癌物质,如3—4苯丙芘,多环芳香烃、酚类、亚硝胺等,当烟草燃烧的烟雾被吸入时,焦油颗料便附着在支气管及鼻咽部粘膜上,经长期慢性刺激,可诱发癌变。

每年全世界共有270万人由于吸烟而死亡,因吸烟而患病或者死亡人平均寿命较不吸烟的人减少了16年。长期吸烟的青少年及青年人的平均寿命较未吸烟的同龄人减少了8年。

据调查,被动吸烟的人癌症的发病率是吸烟人发病率2倍以上。吸烟不仅危害本人及家人的健康,并且污染环境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三大症状要小心 预防鼻咽癌需注意戒烟

在已经的肿瘤疾病中,鼻咽癌疾病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而我们如果了解了这一疾病的症状后,能够在疾病发生后及时的发现,然后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可……详细>>

预防鼻咽癌最好要戒烟 鼻咽癌的食疗偏方介绍

鼻咽癌疾病多发生在季节交替的时候,每当换季的时候,人们就应该高度警觉起来,提前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那么你知道要怎么预防鼻咽癌吗?详细>>

预防鼻咽癌要及时戒烟酒 鼻咽癌治疗要如何饮食?

鼻塞、流鼻涕,鼻炎同感冒一样频繁侵扰着我们的生活。在许多鼻炎患者的心目中,患上鼻炎会对生活造成困扰,但似乎对健康不会产生太大的伤害,所以……详细>>

你的体质易患鼻咽癌吗?鼻咽癌预防注意啥

鼻塞、流鼻涕,鼻炎同感冒一样频繁侵扰着我们的生活。在许多鼻炎患者的心目中,患上鼻炎会对生活造成困扰,但似乎对健康不会产生太大的伤害,所以……详细>>

鼻咽癌有哪些危害?鼻咽癌的护理细则

鼻咽癌会有哪些危害呢?鼻咽癌所带来的危害会是全身的,不仅仅是鼻腔等器官,要及时的控制病情才有可能尽量减少鼻咽癌可能会带来的危害。同时,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