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三大症状要小心 预防鼻咽癌需注意戒烟

2016-10-12 11:56:0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已经的肿瘤疾病中,鼻咽癌疾病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而我们如果了解了这一疾病的症状后,能够在疾病发生后及时的发现,然后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并减少危害。下面咱们来一起了解下:鼻咽癌早期三大症状。

鼻咽癌疾病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发病的部位通常是口咽部上方。该位置深而且隐蔽;鼻咽上方即为颅底,两侧为咽鼓管开口,鼻咽部长癌称为鼻咽癌,鼻咽癌好发生于青壮年,男多于女,恶性度极高,延误诊断及治疗,可产生肿瘤的广泛转移而危及生命。

虽然鼻咽癌疾病已经发现了很多年,但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详细的了解鼻咽癌。由于病因不明,预防工作的重点只能放在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上。由于鼻咽部隐蔽,所以鼻咽癌瘤的早期发现比较困难。但只要提高警惕,有些症状还是可以作为早期诊断线索的。

鼻咽癌早期症状

1。鼻部症状。

通常情况下,患了鼻咽癌的患者,在早期时会出现鼻部涕血,不是擤出的鼻涕中带有血丝就是痰中混有血迹,特别是每天早起时第一口抽吸的鼻涕中带血,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除鼻出血外,鼻塞也是鼻咽癌的症状之一;

2。颈部肿块。

鼻咽癌很小时,就可产生颈淋巴结转移,所以有颈部肿块,特别是耳后下方颈上部深处的肿块,应该检查鼻咽部,以除外鼻咽癌;耳部症状。由于鼻咽部两侧为咽鼓管的开口,鼻咽癌病人常首先表现为耳鸣、听力下降,有的表现为渗出性中耳炎,中耳腔内有积液。

3。眼疾的症状。

当肿瘤向颅底方向发展时,还可以产生眼疾的症状,如眼球活动受限、眼球突出,脑神经的症状如头痛、恶心、呕吐、口眼歪斜,说明颅底肿瘤侵犯,标志肿瘤已到晚期。

由此看来,鼻咽癌早期症状是多种多样的,而且常常容易与其他疾病相混淆,如鼻子出血和鼻堵常误认为是鼻炎或鼻窦炎;耳鸣、听力下降误认为是渗出性中耳炎;颈淋巴结肿块常就诊于外科而误诊为颈淋巴结炎或淋巴结核;头痛者常就诊于内科、神经科而误诊为神经官能症;眼的症状则常就诊于眼科等,由此而引起的误诊、误治的病例不在少数。

日常生活中预防鼻咽癌,要注意哪几点呢

1) 戒掉烟酒。

2)鼻咽疾病要及时治疗、规范治疗,避免长期的炎症对组织的损害,而组织恶变。尽可能地避免接受污染较重的外界空气环境。因为鼻咽部是外界空气进入肺部的必经之路,有害的气体进入肺部之前首先侵害鼻咽部。

3)注意饮食结构,不要偏食,要多吃蔬菜,水果等含有大量维生素的食物。少吃或不吃咸鱼,腌肉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病因 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

预防鼻咽癌 从了解鼻咽癌早期症状开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鼻咽癌患者因病逝世,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鼻咽癌是不能治愈的吗,专家表示,其实并不是的,只要早期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鼻咽癌五大症状需认清 预防鼻咽癌需注意饮食

鼻咽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对患者的危害很大,由于鼻咽癌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耽误了患者的最佳治疗时间。那么,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吃什么能……详细>>

头痛眼花小心鼻咽癌 预防鼻咽癌该怎么做?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鼻咽癌到了晚期,症状就会逐渐表现出来,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详细>>

乱吃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4大症状

鼻咽癌,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但是多数人又了解不多。专家表示,鼻咽癌如不及时治疗,是会导致死亡的,但是如果能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那么治愈率……详细>>

生活中怎样预防鼻咽癌?鼻咽癌的诱因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鼻咽癌呢?现如今,虽然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但是空气污染却严重了起来。空气污染会使我们得病,甚至出现鼻咽癌等癌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