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局部扩散引起的症状有哪些?

2016-10-28 14:12:12      

1、咽下困难:癌肿侵犯或压迫食管可引起咽下困难,尚可起支气管食管瘘,导致肺部感染。

2、声音嘶哑:癌肿直接压迫或转移至纵隔淋巴结肿大后压迫喉返神经(多见左侧),可发生声音嘶哑。

3、上腔静脉阻塞综合征:癌肿侵犯纵隔,压迫上腔静脉时,上腔静脉回流受阻,产生头面部、颈部和上肢水肿以及胸前部淤血和静脉曲张,可引起头痛和头昏或眩晕。

4、胸痛:约有30%的肿瘤直接侵犯胸膜、肋骨和胸壁,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胸痛。若肿瘤位于胸膜附近时,则产生不规则的纯痛或隐痛,呼吸、咳嗽时疼痛加重。肋骨、脊柱受侵犯时,则有压痛点,而与呼吸、咳嗽无关。肿瘤压迫肋间神经,胸痛可累及其分布区。

5、呼吸困难:肿瘤压迫大气道,可出现吸气性呼吸困难。

6、Homer综合征:位于肺尖部的肺癌称上沟癌(Pancoast癌),可压迫颈部交感神经,引起病侧眼睑下垂、瞳孔缩小、眼球内陷,同侧额部与胸壁无汗或少汗。也常有肿瘤压迫臂丛神经造成以腋下为主、向上肢内侧放射的火灼样的疼痛,在夜间尤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扩散后有哪些症状?这6大症状十有八九是癌细胞扩散!

肺癌癌细胞的扩散表现形式有多种,当肺癌癌细胞向身体其他部位扩散时,身体会有明显表现,希望能引起人们重视,及时去医院做治疗,遏制病情发展。详细>>

肺癌局部症状

咳嗽是最常见的症状,肿瘤生长在段以下较细小支气管黏膜时,咳嗽多不明显,甚至无咳嗽。对于吸烟或患慢支气管炎的病人,如咳嗽程度加重,次数变频……详细>>

局部性肺癌的症状

以前早期肺癌的最常见症状是咳嗽。占据在肺内的肿瘤刺激肺内的感受器导致咳嗽。因为绝大多数肺癌患者是有吸烟者,这常常使他们误以为咳嗽与以前一……详细>>

肺癌扩散有什么症状

约有30%的肿瘤直接侵犯胸膜、肋骨和胸壁,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胸痛。若肿瘤位于胸膜附近时,则产生不规则的纯痛或隐痛,呼吸、咳嗽时疼痛加重。肋……详细>>

肺癌远处转移引起的症状有哪些?

肺癌转移至脑、中枢神经系统时,可发生头痛、呕吐、眩晕、复视、共济失调、脑神经麻痹、一侧肢体无力甚至半身不遂等神经系统症状。严重时可出现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