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正文

肺癌扩散后有哪些症状?这6大症状十有八九是癌细胞扩散!

2020-05-09 08:17:49      

肺癌癌细胞的扩散表现形式有多种,当肺癌癌细胞向身体其他部位扩散时,身体会有明显表现,希望能引起人们重视,及时去医院做治疗,遏制病情发展。

肺癌扩散后有哪些表现?

1、恶心呕吐

肺癌癌细胞扩散到消化道时可引起一系列的胃肠道反应,如没有任何胃口、恶心呕吐或消化不良。扩散到肝部区域可引起肝区疼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扩散到大脑组织时,癌细胞越来越大可升高颅内压,患者剧烈头痛后可出现喷射状呕吐。

2、骨痛

肺癌癌细胞可直接侵犯胸壁、胸膜和肋骨,引起不同程度的胸痛。癌细胞扩散到胸膜附近时,可出现不明原因的隐痛或钝痛,尤其是咳嗽呼吸时疼痛感加剧。脊柱和肋骨受到侵犯时可导致隐痛或压痛。肺癌癌细胞扩散到脊髓时,可引起后背部正中或病变部位疼痛;扩散到腰椎、胸椎或颈椎时可引起瘫痪。

3、呼吸困难

肺癌癌细胞扩散到气道时,随着癌细胞生长可压迫大气道,导致呼吸困难。癌细胞扩散到大脑时,可压迫呼吸中枢,同样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4、声音嘶哑和吞咽困难

肺癌癌细胞压迫或扩散到纵膈腺时,可压迫喉返神经,患者出现声音嘶哑。食道受到压迫或侵犯时可引起吞咽困难,甚至导致支气管食道瘘,引起肺部感染。

5、头痛头晕

肺癌癌细胞侵犯纵膈时可压迫上腔静脉,导致局部回流受到阻碍,引起患者脸部、颈部和上肢水肿以及胸部淤血,其主要表现是头痛头晕。癌细胞扩散到大脑时可引起颅内压升高,压迫脑部神经,导致头痛头晕、看东西模糊、突发性黑蒙和意识障碍以及血压升高等。

6、周围神经系统症状

肺癌癌细胞扩散到颈部交感神经时,可引起瞳孔缩小、眼球内陷和上眼睑下垂。当臂丛神经受到压迫时,上肢有烧灼样的放射性疼痛和肌肉萎缩。侵犯膈神经时可出现胸口闷痛和心悸。

温馨提示

其实肺癌癌细胞扩散的表现是多种多样的,扩散的部位不同,表现的形式也有很大差异。肺癌患者在康复期间须做好定期复查,能及时发现癌细胞转移和复发情况。正确面对疾病,不能过度焦躁或抑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及时纠正不良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预防 肺癌扩散后的症状 肺癌

胃癌细胞扩散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个症状要小心!

不管是哪种癌症癌细胞都会扩散和转移,胃癌也是如此。胃癌属于高发性的消化道恶性肿瘤,早期并没有任何症状。到身体有不适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6大异常,十有八九是肺癌找上门了!

肺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一旦患上肺癌,身体就会出现许多不适的情况,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危及生命。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肺癌都是会危及生命,早期的肺癌……详细>>

睡觉时有5个症状,十有八九是肺癌,立马就医,不要拖延!

肺癌发生在支气管黏膜上皮,有很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健康。肺癌早期多无症状,80%的肺癌患者就诊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对于……详细>>

经常咳嗽、胸痛?注意,出现这7种变化十有八九是肺癌!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有许多疾病都可以被治愈,但是癌症却还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尤其是晚期癌症,治愈的可能性更是极低,肺癌也不例外。想……详细>>

肺癌放化疗后癌细胞反而会加速扩散?

对于癌症的治疗,医学上凭着大量的科学研究和临床实验积累,有着一整套规范的治疗原则和治疗效果,并写进指南,来指导日常工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