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瘢痕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瘢痕疙瘩增生性瘢痕萎缩性瘢痕挛缩瘢痕表浅性瘢痕

食道癌术后无法进食的原因

2016-10-28 10:37:28      

食道癌手术很顺利,但是手术过后长时间吃饭成问题,病人经常有吞咽困难。这样的病人也不少见,我们就来说说食道癌术后进食困难的原因。

食道癌术后吻合口水肿: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食道癌手术创伤很大,难免会出现后不同程度的吻合口水肿、进食后食管痉挛或局部吸收不完全。这种情况不必过分担心,经过一段时间的组织修复及患者自身的适应,一般可恢复。

食道癌术后吻合口狭窄:食道癌术后3个月后进食困难的情况仍然未好转,仍持续存在或逐渐加重就要考虑是不是吻合口狭窄了。

手术后吻合口狭窄多在手术后2~3周发生,也有迟至2~3个月后开始出现吞咽困难,多与吻合技术、吻合口感染、吻合口瘘及病人本身系瘢痕体质等因素有关。

这种术后并发症的治疗一般可通过食管扩张来治疗,多可治愈。少数食管扩张失败者,可行食管内支架术及吻合口狭窄处切除,重新吻合等方法。

这两种同样导致食道癌术后进食困难的情况中的,当然是后者比较严重,如家属发现病人长时间吞咽困难,就得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术后易复发 食道癌术后饮食养生

目前,我国患上食道癌的患者人数众多,广大的食道癌患者想要摆脱食道癌的纠缠,就必须及早去医院做手术,而食道癌术后容易复发,有关专家介绍目前……详细>>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强行进食或致食道癌转移

食道癌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此病发生之后并不太好康复,让患者饱受折磨承受了很多的痛苦,所以我们有必要多去了解相关的常识,一起来了解食道……详细>>

食道癌日常注意什么?食道癌的术后护理

食道癌在日常要特别注意什么呢?食道癌的日常起居和饮食都会对控制病情有所影响,所以必须要特别注意。同时,食道癌在手术后也有一些方面是需要特……详细>>

进食哽噎要防癌 食道癌术后如何治疗保养

最近有位患者,在3个月前进食较硬食物时出现哽噎感,但仍可以下咽;近半个月来哽噎症状逐渐加重,进食软饭都需同时喝水才能下咽,就医后发现食……详细>>

晚期食道癌进食问题

癌症患者是不幸,晚期癌症患者是痛苦的,而晚期食道癌患者则是悲伤的。相对于其他晚期癌症患者,食道癌最大的困难就是无法进食。这让原本虚弱的身……详细>>

  • 黄伟光

  • 陈忠存

  • 叶信海

  • 邓荣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