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癌的早期有什么表现

2016-10-26 11:49:21      

口臭很常见,也很普通,基本上是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才会导致口臭。常见的就是胃热,胃寒。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的口臭症状都是因为胃病引起的,食道癌也是可以引起口臭的,所以说如果您没有消化系统疾病是,最好要多考是虑食道癌症状了。

真正的由胃热引起的口臭,表现为舌质是红的、舌苔发黄,只要喝用萝卜煮的水,消食化瘀很快就会消除了。这种胃热引起的口臭只是偶尔发生,而经常发生胃热、积食的人,每天坚持背部撞墙20分钟,撞击的后背正好有脾胃的穴位,就能疏通经络,消食化瘀,以后也不会再有口臭了。

在临床的口臭诊疗中发现反复发作的口臭,舌苔普遍发白,多数都是胃寒引起的,只要多喝生姜水,经常口含生姜片,戒掉寒凉的食物,就能消除这烦人的口臭。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口臭还有一个常会让人容易忽视的问题,当你并没有明显的口腔疾病,也没有明显的胃痛,可总是感到口腔里往外冒着怪味、臭味,时重时轻,你试着天天吃姜、含姜片后,又忌掉了所有的寒凉食物,但还是口臭,舌苔是黄腻苔或者发暗、发黑,这时就一定要警惕了。这一类病人,往往体内长有恶性肿瘤,而且肿块已经变质、变烂了,这种腐败的组织自然就会散发出臭味,并通过口腔发散出来,这种情况很可能就是消化道的各种癌症,如食道癌、胃癌、肠癌、肝癌、肺癌等,因此,大家一定要对自己身体上出现的各种持久的异状警惕。

总之,口臭你说它是小病,有的时候却是大病,所以不要把口臭不当做一回事,出现以上症状要及时的进行饮食上的调整,调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尤其心中要有数,这样才能够战胜癌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早期有什么表现

信大家在生活中对食道癌这种肿瘤疾病都有所了解吧,它是发生在食管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早期症状比较隐匿,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早期患者可能仅……详细>>

食道癌哪些检查准确率高?食道癌早期有何表现

食道癌跟其他癌症一样,在发病的初期是不会出现非常明显的症状的,一般只会觉得胸骨疼痛,所以很多人都不会太过注意,等到发展到中晚期时病情加重……详细>>

胸骨后闷胀与食道癌有关 食道癌早期表现有什么

食管癌的早期阶段,由于病变常表现为局部小范围食道黏膜充血、肿胀、糜烂、表浅层溃疡和小斑块病变,当食物通过时,就会出现吞咽不适或吞咽不顺的……详细>>

食道癌的7个早期症状表现

食管癌的早期阶段,由于病变常表现为局部小范围食道黏膜充血、肿胀、糜烂、表浅层溃疡和小斑块病变,当食物通过时,就会出现吞咽不适或吞咽不顺的……详细>>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表现及预防

进行性吞咽不畅。以往都把吞咽困难视为食道癌的早期症状,其实出现吞咽困难时,食道癌大多已是中期或晚期了,而下述症状才是食道癌的早期信号。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